“粤派名师”吴树勋工作坊简介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225 录入:2023-04-06
 

 

2022年7月,根据《关于开展首批“粤派名师学科工作坊”共建工作的通知》(粤教继学会【2022】8号)文件精神,经广东省教师继续教育学会与中学生报社共同组织专家评审,并经送外初审和“粤派名师”项目组复评,吴树勋老师被遴选为首批“粤派名师”英语学科工作坊(2022-2025)主持人。

工作坊的主要研究项目是:在小学英语课堂教学中培养思维品质的途径。2022版《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中明确提出,英语课程要培养的学生核心素养包括语言能力,学习能力,思维品质和文化意识。思维品质作为英语学科素养的四大维度之一,在英语课程中充当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然而,多数教师还只是停留在理念层面的认同,而缺乏实践层面的真正落实。怎样让培养学生思维品质的理念和课堂实践教学真正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是当今英语课程改革的一大课题。

工作坊将以2022版《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为指引,深挖教材内容中的思维元素,通过读书分享、教学研讨、专家讲座、优质课堂教学展示等方式,不断探索培养思维品质的途径。


工作坊主持人及成员简介:

吴树勋

“粤派名师”英语学科工作坊主持人

天河区优秀教师

天河区小学英语学科中心组成员

天河区小学英语学科期末测试命题组成员

    从事英语教学20年。多次承担天河区教材教法分析和公开课任务,获得同行好评。曾获天河区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天河区小学英语学科教研积极分子,所报送课例获评“部级”优课。现任天河区中心组成员,近7年均被聘为天河区小学英语学科期末测试命题组成员。2021年担任“广州共享课堂”授课老师。2020年和2022年均被聘为天河区青基赛评委。多次参编小学英语教辅书籍。以灵动、幽默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

               罗秀俊              

小学英语高级教师,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英语科组长

广州市第六批中小学英语骨干教师

广州市天河区基础教育第三批骨干教师


郭阳方

天河区基础教育第五批骨干教师

    中小学中级教师。曾任天河区英语学科中心组成员。2节课例荣获“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部级优课;3节课例荣获“全国中小学新媒体新技术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及现场说课大赛一等奖;参与编写《优课资源创新应用案例》、《广东省中小学名优课例深度开发成果集(2020年)》,多次参编小学英语教辅书籍。参与人民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课题并荣获年度“优秀科研工作者”。2020年在广东省“双融双创”行动计划强师工程网络培训中担任主讲教师;2021年,参与广州市中小学继续教育网络课程的建设。

蔡秋媛    

天河区骨干教师

    教育硕士。曾获得天河区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三等奖,曾担任天河区中心组成员。论文被发表在ISSN刊物上。


麦小祝

沙盘游戏高级咨询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广州大学硕士研究生,任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心理健康教师,英语教师;天河区心理教研组中心组成员;广州市中小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生态视野下社工参与式‘家校合作’融合教育模式探究—以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为例”负责人。   

卢晓君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英语科组长

  本科毕业于南华大学英语专业,英语专业八级,中小学二级教师。在教育实践中,始终坚持着教育是一种爱和责任的理念。


黄玉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三年级英语科备课组长

英语专业八级,从教七年有余,热爱教师行业,热爱英语教学,热爱自己的学生,相信自己会将这份热爱进行到底。

谭宇丹

    现任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二(2)班英语老师、班主任和四(2)班英语教学工作。讲课亲切自然,课堂富有感染力。教育需耐心灌溉,可静待花开。


冼月莹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四年级备课组长

    用爱心和耐心赢得孩子的心。教学课堂灵活有趣,深受学生喜爱及家长认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