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简介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15499 录入:2013-03-22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创建至今已有60多年历史,是一所历史悠久,有着优良教学传统的学校。2006年落成占地面积6286平方米的新校舍配有科学实验室、电脑室、音乐室、美术室等配套完整的教学硬件,为学生提供了更好的学习环境,更先进的教学设备,为学校带来崭新的面貌和勃勃生机!   

    2016学年附小共有29个教学班,学生1235人。全校教工74人,其中在职在编教工20人,外聘教工54人;研究生11人(含在读研究生),本科学历60人;小教高级职称28人,中教一级职称2人。
 
    2014年3月,附小顺利通过国家教育部义务教育基本均衡检查验收,学校各项硬件、软件设施皆达到评估要求。顺利地通过了国家级的评估检查,标志着我校已跻身天河区优质小学行列。

    学校坚持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教育改革,运用教育科学、管理科学等相关理论指导和推动教改,并取得良好的成绩。学校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经常派出教师参加全国专家、优秀教师的观摩课,鼓励教师参加各种业务培训,全校教师发表获奖论文多篇。

    学校以“教人探索科学真理,启人觉悟学做真人”为管理宗旨,以培养人才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创造性,鼓励和支持教师、学生参加全国、省、市、区各类竞赛,近年获奖人数越来越多。校内少先队在学校和各中队辅导员的支持配合下,经常组织各项有益身心的大型活动,为广大学生开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21世纪,人类将跨入一个新的千年历史。人的修养素质需要提高,学校将以特长教育为载体,进一步深化素质教育,使学生在浓郁的学子氛围里得到最纯洁、最真诚的性情陶冶,掌握到最牢固的文化基础知识。学校同时提出了“给心灵放假,让快乐起飞”的教育思想,进一步减轻学生负担,创设学生施展才华的时间和空间,搭建学生张扬个性的舞台,培养出有素质,有文化,有才华的新型人才。

 

校风:蓬勃 自主 文明 好学

学风:勤学 尊师 明礼 自强

教风:敬业爱生   博学严谨

 

(2017年4月11日更新)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