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科介绍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1365 录入:2013-04-25
 
 
    数学数学要充分考虑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结合他们的已有知识和生活经验计划富有情趣的数学教学活动。
    第一学段的数学教学必须以学生熟悉的生活、感兴趣的事物为背景,提供观察和操作的机会,是他们体会到数学就在身边,感受到数学的趣味和作用,对数学产生亲切感。
    第二段的学生已经开始能够理解和表达简单的事物的性质,领会事物之间的简单关系。应结合实际问题,在认识、使用和学习数学知识的过程中,使学生初步体验数学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感受数学与现实生活的密切联系。
    第三学段除了注重利用与生活实际有关和具体情境学习新知识外,应更多地运用符号、表达式、图表等数学语言,联系数学以及其他学科的知识,在比较抽闲的水平上提出数学问题,加深和扩展学生对数学的理解。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