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附小“形象代言人”――刘安明校长作国旗下讲话
作者:文/杨瀚涛 图/谢樱桃 来源:大队部 浏览数:914 录入:2016-11-16
 

 

做附小“形象代言人”

――刘安明校长作国旗下讲话

 

1114日上午,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刘安明校长给全校师生作国旗下讲话。

刘校长首先表扬了孩子们近日的表现,并对大家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提醒孩子们每天要做“开门七件事”――问自己七个问题:1、你今天微笑了吗?2、你今天运动了吗?3、你今天阅读了吗?4、你今天思考了吗?5、你今天提问了吗?6、你今天劳动了吗?7、你今天完事了吗?刘校长随即请了一位学生上台复述“七件事”,这位学生的优秀表现博得了全场掌声。

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刘校长继续教育大家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做附小的“形象代言人”。他向大家提出了“五不做”:不做小粗鲁;不做小邋遢;不做小野蛮;不做小馋猫;不做小懒虫。孩子们认真地聆听着刘校长的生动讲解,默默地点点头,牢牢地记住“五不做”。

在这个丰收的季节里,附小师生收获了刘校长的谆谆教导。相信大家一定能践行“七件事”和“五不做”,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做附小的“形象代言人”。

 

                                             (文/杨瀚涛   图/谢樱桃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