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安明校长率队到东莞交流学习
作者:文/杨瀚涛 图/谢樱桃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758 录入:2016-11-28
 

 

刘安明校长率队到东莞交流学习

 刘安明校长上示范课

附小教师与东莞朝天实验小学校长合影

112425日,刘安明校长率队到东莞参加广东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30届年会。

24日,教师一行到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交流学习。东莞台商子弟学校采用台湾的学制,聘用台湾教师教学,其在传统教育,养成教育方面都有很多值得参考的经验。期间,附小刘校长以专家的身份和台湾教师各自展示了一堂同课异构的公开课。刘校长的授课内容是五年级语文上册的《凤辣子初见林黛玉》,授课对象是该校的台湾学生。尽管两岸的学科大纲、教材、教学模式有很大差异,刘校长依然以其独到的教学方法、独特的教师魅力带动台湾学生,和台湾学生频繁交流、思想碰撞,呈现出一堂高潮迭起的示范课,获得在场专家、教师的一致好评。

25日,教师一行到东莞朝天实验小学参观。东莞朝天实验小学是广州朝天小学的姊妹学校,该校在素质教育、文化建设、阅读推广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两天的交流学习让参会的教师收获良多。会后,刘校长表示:“应该让我们附小的教师更多地‘走出去’参观学习,吸收各学校的良好经验,提升自身水平。还要鼓励我们附小教师积极承担对外的公开课,要向外界展示我们的实力,打造附小品牌。”

                                                                                       (文/杨瀚涛   图/谢樱桃)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