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核心素养,提升学习能力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541 录入:2016-12-19
 

 

 

关注核心素养,提升学习能力

 

“育人者,必先受教育”,为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与研究能力,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围绕当前课改的核心概念――核心素养,附小先后派出30多人次到武汉、东莞、佛山等地参加培训学习,就学生发展应该具备怎样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进行深入探讨,引领教师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

1110日―13日语文科组六位老师参加了在武汉举行的首届课文作家作品与语文教学观摩研讨会。在本次活动中,老师们深入学习了新课程标准,明确了教学改革的方向,学习了具体实用的阅读教学操作,积累了阅读教学的新方法,有效促进了我校语文教师专业成长,对深化我校语文教学改革、打造高效阅读课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1121日上午,数学科两位老师华阳小学学习了由数学名师吴正宪老师主讲的《小数的意义》和她所做的报告――《聚焦数学核心素养,提升学生思维品质》。

112425日,刘安明校长带领5位教师到东莞参加广东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30届年会。本次活动,使我们收获了省内各校丰富的教育管理经验,极大地的促进了我校传统教育、养成教育的发展。

1125日,英语科派出四位老师参加天河区教育局教研室英语学科举办、北京师范大学王蔷教授主讲的《基于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PRT课堂教学》,学习了在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背景下,英语课程目标的转型、课程内容与教学方式的变革,以及如何从文本解读入手,优化PRT教学。

123日―5日语文科组七位老师参加了在暨南大学邵逸夫体育馆举行的全国第二届小学语文青年教师观摩活动。精彩的课堂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教师们非常注重培养孩子的语文学习能力,真正从提高孩子的语文素养着力。

129日―10日,王伍香副校长和7位班主任到佛山参加了全国著名教育家李镇西教育思想专题报告会。李镇西及他的弟子们用他们的经验诠释了教育是天底下最幸福的职业,教育不仅需要责任与爱心,更需要专业和智慧;践行德育教育,时间要舍得,态度要舍得,态度要温和、坚定,方法要科学。

 

1214日上午,刘安明校长等3位老师在京溪小学参加广州市小学品德课例观摩及特色学校经验交流暨第二批广州市小学德育课程校长工作室聘书颁发活动。

没有教师的发展就没有学生的发展。小学教师个体的核心素养问题,直接成为学生素养培养的示范引领,我校将继续为广大教师的专业发展搭建舞台,苦练内功,关注高层次培训,提高能力,以指导教师在日常教学中更好地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促进每一个学生素质的全面提升。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