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院士”冬令营科技体验活动快乐起航
作者:文/杨瀚涛 图/吴树勋 来源:大队部 浏览数:571 录入:2017-02-22
 

 

 

“小院士”冬令营科技体验活动快乐起航

    为了给孩子们种下“院士精神”的种子,培养孩子对科学的兴趣,鼓励孩子追求卓越。113日下午,附小举办了2017年“小院士”科技体验冬令营。共有105名学生参加了这个活动,他们都是本学期在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有“学霸”、有学生干部、有运动健将、有小艺术家......本次活动获得华农大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学院里的老师们、大学生们牺牲了休息时间,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四份科技大餐:

 

观看3D打印过程

    孩子们很早就听说过3D打印技术了,今天终于有机会亲身领略。实验室里,孩子们仔细地观察着3D打印机,看着可爱的小玩具在机器的一步步地操作下成型,都感到十分神奇。“3D打印技术还有什么用途呢?”大哥哥的这个问题引起了孩子们的思考。孩子们积极地发表着自己的意见,拓展了创新思维能力。

 

动手操作小机械

    走进实验室,孩子们的目光就被桌面上的各式机械模型所吸引。“你们也可以动作操作哦。”大学哥哥姐姐们的这句话让孩子们都笑开了花。孩子们一边操作着模型,一边听着大哥哥、大姐姐讲解机械原理,在游玩中学到了很多物理知识。

 

观看小机器人、智能小车表演

    在工程学院的门厅里,能抛开障碍物的小机器人和能认路的智能小车给孩子们展示了自己的“本领”,博得了热烈的掌声。孩子们对小机器人、小车充满好奇,不住发问。大哥哥耐心地回答着孩子们所提出的一个又一个问题,让孩子们对这项技术有更深入的了解。

 

体验VR技术

   “哇,海底世界好漂亮啊!”一位同学大呼过瘾。这里是游来游去的鱼儿,那边是触手可及的海草――这些以往只能在脑中想象的画面,在VR技术的帮助下,都一一呈现在孩子们的眼前。在VR影院里,孩子们体验了一场“海底历险”。

 

    活动进行期间,适逢大学党委书记李大胜到工程学院参加民主生活会。李书记赞扬了本次活动,指示附小要充分利用大学资源,为孩子提供更多开拓视野的机会。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了前沿科技,充分感受到科技发展的魅力,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在大学与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下,附小必将继续营造校园科技氛围,争取培养更多的“小院士”、“小科学家”。

                                                             (文/杨瀚涛   图/吴树勋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