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优秀,追求卓越――2016学年第二学期华农附小“小院士”训练营活动纪实
作者:撰稿:林乐怡 编辑:杨瀚涛 来源:大队部 浏览数:685 录入:2017-06-23
 

 

崇尚优秀,追求卓越

――2016学年第二学期华农附小小院士训练营活动纪实

 

2016学年第二学期华农附小小院士训练营活动开营

2017113日下午,附小举办了2017年“小院士”科技体验冬令营在工程学院隆重举行开营仪式。 

本次训练营共有105名学生参加了这个活动,他们都是本学期在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有“学霸”、有学生干部、有运动健将、有小艺术家......本次活动获得华农大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学院里的老师们、大学生们牺牲了休息时间,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四份科技大餐:

观看3D打印过程

 

动手操作小机械

 

观看小机器人、智能小车表演

 

体验VR技术

 

此次活动,给孩子们种下了“院士精神”的种子,培养孩子对科学的兴趣,鼓励孩子追求卓越。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了前沿科技,充分感受到科技发展的魅力,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在大学与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下,附小必将继续营造校园科技氛围,争取培养更多的“小院士”、“小科学家”。

 

2016学年第二学期华农附小小院士训练营活动一

310日下午,我校举行本学期第一次小院士训练营活动,邀请华农大生命科学院教授为学生进行生物科学技术知识讲座。“遗传基因”、“转基因的食物链”……有趣的生物科学知识让学生感知生物科学的奥秘,开拓学生知识视野。

                     

 

教授为学生讲述日常食品的细胞结构、对我们身体的影响,让学生体会到生物科学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

 

2016学年第二学期华农附小小院士训练营活动二

41日下午,我校开展第二次小院士训练营活动,本次活动为少先队大队部第十一届“羊城小市长校内初赛,选手们围绕着创新引领 筑梦广州这一主题,分别进行了“看漫画讲故事”、“演讲”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的比赛。

 

本次动体现了学生独立思考、分析判断、组织协调等方面能力,引导学生以小主人的身份踊跃参与创建“科技天河”、“创新广州”,为广州社会发展增光添彩。

 

 

2016学年第二学期华农附小小院士训练营活动三

   419日下午,我校开展第三次小院士训练营活动,省博物馆专家到我校进行“粤博文化”讲座,活动分为文物保护齐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两部分,内容丰富而有趣。

 

有趣的拼图游戏

 

气氛激烈的抢答游戏

 

有趣的游戏让学生了解南粤各具特色的民风民俗。

 

2016学年第二学期华农附小小院士训练营活动四

为营造校园读书氛围,激发师生读书热情,形成校园内热爱读书的良好风气,我校在四月份开展了以“与好书交友,我与作家有个约会”为主题的“悦读大本营”活动。2017426日下午作家苏梅给我校学生进行爱阅读讲座,并进行签售活动。

 

2016学年第二学期华农附小小院士训练营活动五

531日中午,我校“小院士”代表与校长们愉悦共进午餐,期间,小院士代表与校长围绕“为学校更好的发展”展开聊天,刘校长耐心听取“小院士”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对附小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阐述。

 

 

(撰稿:林乐怡  编辑:杨瀚涛)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