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附小2017年上学期军训活动优秀学生通讯
作者:供稿:吕慧、李清梅 编辑:杨瀚涛 来源:大队部 浏览数:3784 录入:2017-10-30
 

 

华农附小2017年上学期军训活动优秀学生通讯

 

华农附小为期五天的军训圆满结束

华农附小为期五天的军训在一阵阵口令声中完美落幕。参加此次军训的有五、六年级的同学。在短短的五天里,同学们营造了铁一般的纪律与严肃的训练氛围。同学们积极上进,学会了四个内容。第一个内容是:蹲下、起立;第二个内容是:稍息、立正;第三个内容是:向左、向右、向后转;第四个内容是:脱帽、戴帽。这几个基本动作,教官手把手地教,学生认认真真学。值庆幸的是,训练场上无一人倒下,所有人都精神饱满。刘校长等人也在一旁与学员们一同站在烈日下。

在展演的这一天,大家都很兴奋,一个个班级跃跃欲试,展现这几天来的傲人成果。最后,五(4)班、五(3)班和六(2)班荣获“最佳班级”的称号。虽然军训结束了,一声声响亮的口令好似仍然回荡在操场上空。在这次军训中,同学们播下了辛苦的种子,收获了成功的喜悦。

 

五(4) 郑卓华

指导教师:汤艳华

 

华农附小2017年军训活动完美谢幕

“强身铸铁”军训活动圆满成功

1025日,在同学们的掌声与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华农附小一年一度的“强身铸铁”军训活动落下帷幕。在成果展示评比活动中,五(3)、五(4)和六(2)班获得“优秀班级”的称号。

军训成果展示时,每个班的同学都大显身手。五(5)班的同学大声喊着口号走进场地。“向右――转!”就听一声响亮的落地声,5班的同学齐刷刷地转向右边;五(4)的同学踏着整齐一致的步伐进场了。“脱帽!”、“戴帽!”、“蹲下!”、“起立!”,他们的动作做的干净利索,毫不拖泥带水……

古人云:“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在军训中,同学们锻炼出了铁一般的坚定意志,钢一样的身材体魄。这,便是此次军训同学们最大的收获!

 

五(4) 韩礼静

指导教师:汤艳华

 

强身铸铁

――记华农附小2017学年第一学期军训

1019日,在这个秋高气爽、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六一运动场上举行了一学期一度的军训活动。这一次,我们荣幸地邀请到了九五一七一部队的精兵良将。开幕式上,首先,刘安明校长讲话。刘校长告诉我们,这次军训的主题叫“强身铸铁” ,是因为通过军训,同学们将成为一个有铁一般坚强意志的人。接着,王副校长和教官代表的发言,主要告诉了同学们军训的目的和要求。就这样,同学们开启了为期五天的令人激动的军训之旅。

在此期间,同学们学习了转体、脱帽、带帽、蹲起、踏步走等项目。同学们不断提高自我、磨炼意志,终于得到了展现自己现代小军人风采的机会。1025日,军训的最后一天,各班进行了成果展演。这次来观看展演的,有家长,有附小行政,还有部队军官。在教官的一声声口令下,每个同学都展示出了自己最好的一面,争当优秀学员。很快,优秀班级和每班五名的优秀学员评选了出来,这是对优秀的同学的鼓励,也是对其他同学的激励。

艰苦又愉快的军训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在这次军训中受益匪浅,既锻炼了身体,又磨炼了意志,下定了要保家卫国的决心,为未来的人生路打下了良好基础。

 

                                         六(1)王茜

指导教师:邓红

 

军训

为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精神、提高团队凝聚力、增强身体素质以及提高规范意识,我校以“强身铸铁,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军训”为主题,对五、六年级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军训及汇报演出。

这次军训的教官是来自95171部队的五名官兵,他们以成人的严格标准对同学们进行了训练。军训的主要项目有军姿、稍息立正、停止间转法、蹲下起立、脱帽戴帽等。训练时间是每天下午的二、三节课。即使烈日当空,大家从未退缩,这次没有一名同学因为不能坚持而退出。本次军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希望同学们可以将这些好的品质带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六(1)邓彦

指导教师:邓红

 

学军人风范,养良好习惯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军训通讯稿

20171019日,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五、六年级进行军训训练。同学们都兴致高昂,小小的身躯,笔直的站立着,这是军训,也是人生的第一课,是稚嫩的同学们用瘦弱的身体面对困难,不依靠父母自己解决问题踏出的第一步。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现在每滴汗,都是人生道路的奠基石。

严肃的教官在操场上指挥着同学们进行活动,又关怀的看着队伍里有没有身体不适的同学。紧张的训练完成之后,又耐心的陪着同学们玩耍,这样的教官,似良师,又似益友。虽然训练中充满着条条框框,却把人训练的堂堂正正,犹如中国的汉字,横平竖直,坦荡有力。

平时贪玩的同学们也在军训的时候认真遵循指令,即使辛苦,也默默坚持着。在这里有种命令是绝对服从,在这里有种纪律叫绝对严明。

通过军训,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还增加了团队意识。“不能因为我拖团队的后腿。”在这里没有个人的专场秀,只有团结的力量。在这里没有婉转的歌喉,却有荡气回肠的高歌。

军训是对我们最好的生活教育,不再是故事中军人的英勇事迹,而是真真正正地体会军人的辛苦,军人的荣誉,军人的风姿!也通过第一次系统化的训练,让同学们从小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以后更好地生活奠定基础。

想起军训的点点滴滴,都是美好的回忆。那些可爱的人,那些美丽的事,当时的辛苦和欢乐,都依然生动而清晰。

此时的同学们,也许步伐还未矫健,但已懂得昂首挺胸。此时的同学们,也许生活还未自理,但已懂得承担责任。军训是一场学习,更是一场磨练。

愿同学们能珍藏这美好的回忆,军训的日子会像风雨过后的泥土,被洗刷后逐渐沉淀直至溶入生命的最底层。

 

六(2) 冯芝霭

指导教师:马宁

 

龙腾虎跃秋风起 最是难忘迷彩情

――记华农附小2017年军训活动

为磨练学生意志,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强化组织纪律观念,2017101925日,华农附小五、六年级8个班的同学,在六一区运动场举行了军训活动。

此次军训为期5天,在训练中,班主任全程陪同,时刻关注同学们的身体和思想状况,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教官们认真施教、恪尽职守,指导认真、细致、耐心,对每个动作都一丝不苟地做好示范,不厌其烦地指导、纠正。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在教官的指导下,用心领悟、全身心投入,严肃认真地完成每一次举手、抬腿、转身、立正、对齐等动作……

1025日是军训最后一天,在六一区运动场上,举行了“2017年华农附小军训活动成果汇报表演”。每个班依次进行队列表演,同学们队列整齐,动作划一,飒爽英姿,军容严整,颇有排山倒海之势。他们精彩的表演引得观众起立、鼓掌叫好。表演后,共评选出“优秀军训班级”3个,优秀学员40名,并颁发奖状。

这次高标准严要求的军训对同学们来说无疑是一次艰苦的锤炼,相信这些体验会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留下难忘的记忆,让我们拥有军人般坚强的毅力去迎接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六(2) 胡笑宇

指导教师:马宁

           

强身铸铁,军训有感

――记2017学年第一学期军训

 “齐步――走!”“一,一,一二一……”每个人身着军装,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整齐划一。这是在干什么呢?原来,华农附小五、六年级为期五天的军训活动吹响了号角。

军训,既能磨炼人的意志,又强身健体。在操场上,同学们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听从教官指挥,做到令行禁止,纪律严明,一切行动听指挥。“拇指放于食指第二节,两脚外翻约六十度,两肩后张……”教官一丝不苟地讲解动作要领,同学们认真仔细地聆听,并调整动作直至标准。休息时反复练习,下定决心要勇夺第一!

军训后的我们精神焕发,英姿飒爽,斗志昂扬,班集体之间更加团结友爱,达到了军训的目的!

太阳之下,绿茵场之中,我们是强身铸铁的新兵!

 

六(3) 邵天睿

指导教师:陈关丽

 

通讯报道:华农附小五六年级进行军训

平日喧闹的华农六一区体育场这几天变了模样,在主席台对面,挂着一面红色的横幅,上面写着“强生铸铁―华农附小2017年第一学期军训”,在秋日阳光的照耀下,分外耀眼。自1019日下午开始,华农附小五六年级八个班的学生在这里进行为期五天的军训。

这次军训是该校的第二次军训,上一次是在今年2月份进行的,那时学生们都还穿着整齐的校服,这一次他们却穿上了作训服―迷彩服,帽子上缀着“八一”军徽,袖子上有鲜艳的五星红旗,再扎上一根腰带,个个威武、个个英俊,有人唱起了“我是一个兵”,有人唱起了:“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

操场的上空此起彼伏地响起教官们响亮的指令和学员们震耳欲聋的口号声:“向右看―齐”,“向前―看”......“一---四”。

我们看到的是振奋的精神和整齐的步伐。祖国未来的卫士正从这里起步。

 

                                         六(3)贾人钦

指导教师:陈关丽

 

 

(供稿:吕慧、李清梅   编辑:杨瀚涛)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