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生活,爱上写作――儿童作家郁雨君莅临华农附小主题讲座
作者:文/汤艳华 图/黄洁云 来源:语文组 浏览数:531 录入:2017-11-06
 

 

 

 

爱上生活,爱上写作

――儿童作家郁雨君莅临华农附小作主题讲座

113日上午,沐浴在灿烂阳光下的华农附小校园比平常更添了一份喜庆,因为华农附小迎来了一位重要的客人――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郁雨君(辫子姐姐)。郁雨君先后获得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全国优秀少儿图书奖《儿童文学》小说擂台赛金奖等奖项,作品多次荣登少儿开卷榜前列。有辫子姐姐心灵花园系列、长大有意思系列、故事星球系列等70余部作品。  

上午十点多,辫子姐姐为全校师生开展了热情洋溢的爱上生活爱上写作主题讲座。附小的同学们为郁雨君送上了美丽的鲜花,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辫子姐姐的到来,也点燃了同学们心中对写作的好奇与向往,短短的一个小时里,郁雨君带领着同学们走进了一个奇妙而快乐的写作世界。        

辫子姐姐郁雨君在深情并茂的演讲中,讲述了自己遇到的一个又一个有趣的小故事,气氛轻松而热烈,并用互动的方式告诉同学们要随时随地记录灵感的火花;把日记当作材料库,将生活中看到、听到的好玩、好吃、好看的东西记录下来;准备一个做梦记录本,将自己的梦境记录下来;做一个情绪的垃圾桶等写作技巧和写作材料积累方法。校园里不时响起阵阵欢笑和掌声,孩子们的表现就是最直接的点赞!       

精彩的讲座结束后,辫子姐姐郁雨君还向学校赠送了书籍。刘安明校长代表附小接受赠书。此次,辫子姐姐与华农附小的同学们分享了她写作成功的经验,引起了同学们的写作兴趣,相信辫子姐姐会成为同学们写作旅途上的引路人,把每一个同学都领进写作的世界,激发起对写作的热爱,让华农附小的同学们从此爱上生活,爱上写作。

 

 

(文/汤艳华  /黄洁云)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