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小使者,喜获佳绩耀华农――我校学生参加“一带一路小使者・百年名校耀羊城”手绘明信片大赛喜获一等奖
作者:图、文/林乐怡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1083 录入:2017-11-10
 

 

 

一带一路小使者,喜获佳绩耀华农

――我校学生参加“一带一路小使者・百年名校耀羊城”手绘明信片大赛喜获一等奖

近期,我校冯芝霭同学参加了由广州市教育局与广州市邮政局共同组织举办的 " 一带一路小使者百年名校耀羊城 " 广州市学生手绘明信片大赛。在全市几千份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小学组一等奖, 10 27 日下午,大赛颁奖典礼在广州市邮政局举行。

 

 

大赛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各类学校的热烈回应。比赛期间,组委会共收到 347 所学校的投稿共计 4013 幅,其中小学组 2565 幅,中学组 1376 幅,大学组 72 幅。参赛学生在画作中融入羊城美景、广府文化,努力画出自己心中的广州市百年名校。

我校学生冯芝霭的参赛作品,描绘的是百年学府华南农业大学的行政楼和紫荆花树,以生动的笔触展现学校建筑的历史风采和花园式校园的美丽风景,传递出百年校史的厚重庄严。表达了自己身为华农学子对华农百年名校的热爱。

在专业美术老师、集邮协会专家的严格把关下,经过初选、复选、终选三轮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冯芝霭同学的作品因融入百年校园名楼的元素,用全新的视角呈现百年校园的风采。充分展现了健康的审美情趣和高雅的艺术修养,受到评委们高度好评,脱颖而出,荣获小学组一等奖。

组委会将获奖学生的作品制作成一份极具收藏意义的明信片集,赠与每一位获奖学生珍藏,同时将作为广州教育对外交流的礼物,让获奖学生的作品成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岭南文化的信物。

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是对我校“崇尚优秀,追求卓越”的肯定,是对华农附小学子执着追求的认可,也是我校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最好见证!通过这次" 一带一路小使者百年名校耀羊城 " 学生手绘明信片活动,华农附小的学子不仅仅收获了荣誉和快乐,还学会了关心时事,关注 " 一带一路 ",让学生通过手绘创作,深入了解广府文化,也让华农学子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接触到了传统的邮票文化与明信片文化,非常有意义!

 

(图、文/林乐怡)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