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附小“观鸟达人”秋游实践活动
作者:撰稿:梁琦璐 摄影:范少锋 编辑:杨瀚涛 来源:大队部 浏览数:483 录入:2017-11-21
 

 

 

华农附小“观鸟达人”秋游实践活动

2017111日上午,在这个阳光明媚的秋日里,长隆飞鸟乐园中优雅的黑颈鹤、高傲的斑鹈鹕以及众多的大型水鸟,迎来了一批小“观鸟达人”。

小“观鸟达人”们分成不同的小组有序地欣赏着鸟类的英姿,惊叹声此起彼伏。这正是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全体师生进行的一次秋游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亲近自然,近距离接触人类的好朋友――鸟类,同时培养学生观察能力。

为了达到实践活动的目的,根据学生们年龄能力的不同,观鸟活动分低、中、高年级三个层次进行,让老师组织游览,又以个人为单位,用表格的形式记录观鸟的感受。

教育低年级学生的重点在于培养爱心,任务要求他们把自己觉得有趣的鸟画下来,并简单叙述了喜欢它的原因,写了一句想对小鸟朋友们说的话。

                           

 

对中年级学生的要求则更高一些,以观察记录为主,培养其观察记录能力,需要他们详细记录4种鸟类数据,每种鸟写一种特点,描写一种觉得最有趣的鸟,并写出它有趣的地方和一些保护鸟类的建议。

         

高年级的学生不仅需要完成上述内容,更为深入的在记录一种鸟的特点,还要整合学习到的观鸟知识,凝练出自己的思想,写出保护鸟类的宣传语。

                             

                            

                            

                            

这次“观鸟达人”秋游实践活动,既能让学生放松身心,又能培养他们科学观察鸟类的习惯,还能提高他们爱护环境、保护小动物的意识,真是一次有欢笑、有意义、有收获的秋游活动。

 

(撰稿:梁琦璐    摄影:范少锋    编辑:杨瀚涛)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