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小新力量,共铸名师群――我校骨干教师参加广东省第14届小学语文青年教师论坛
作者:撰稿:杨瀚涛 摄影:陈丽芳 审稿:刘安明 来源:语文组 浏览数:2129 录入:2017-12-11
 

 

 

附小新力量,共铸名师群

――我校骨干教师参加广东省第14届小学语文青年教师论坛

127~8日,刘安明校长带领附小语文组教师毛任州、吴逸敏、陈丽芳、杨瀚涛到揭阳普宁参加广东省第十四届小学语文青年教师论坛。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教学研究院及广东省小学语文青年教师教学研究中心(广东省小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的下属机构)主办,旨在丰富我省小学语文教育教学内涵,促进我省广大小学语文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该论坛一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14届。

活动日程

    刘校长作为广东青年教师论坛秘书长,参与筹备并主持了整个活动。作为嘉宾,他还出席了多场讨论,为现场观众解惑。“我们不是要学生几十年后还记得在小学背过什么内容,而是让他们学会探究、质疑,用自己的方法获取知识、终身学习”,刘校长在会上清晰地阐述了附小的教育理念,获得了全场教师的认同。

刘安明校长主持活动

刘安明校长作为嘉宾参与讨论

    在课例研讨环节,全省共有3名教师代表上示范课,我校的杨瀚涛老师便是其中一位。127日下午,杨老师作为附小新生代骨干教师代表以及名教师培养对象,与普宁红领巾实验学校六年(4)班的学生共同展示了一堂题为“脑袋有虫”的漫画习作课。杨老师虽然教龄不长,但初生牛犊不怕虎,他的课一改传统漫画习作的指导方式,另辟蹊径地鼓励学生从多个角度解构漫画,锻炼发散思维,尊重个性表达,精彩纷呈,大获好评。这一堂课在刘校长的直接指导下,历经半年的准备,十多场次的磨课、评改,凝聚了附小语文科组的集体智慧,向外展现了附小教师先进的教学理念、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杨瀚涛老师上公开课

网上即时评课

    128日上午,刘安明校长(广东省特级教师、2016年入职华农附小)、毛任州老师(天河区小学语文教坛五小虎将之一、2017年天河区骨干教师)、吴逸敏老师(附小资深语文教师)参与了主题为“群文阅读VS一文阅读”的讨论会。会上,附小老师与嘉宾激烈辩论,针锋相对,妙语连珠,金句迭出。台下观众盛赞附小教师对语文教学的深刻理解,热情地参与讨论,掌声如雷。

刘安明校长、毛任州老师、吴逸敏老师参与讨论

    本次活动增进了附小与省内各校的交流,向外展示了附小“名教师群”的独特风采,对附小促进骨干教师成长、深化教研发展、提高学校形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语文教研员、省小语会理事长杨建国老师与附小教师合影

 

(撰稿:杨瀚涛  摄影:陈丽芳  审稿:刘安明)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