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运动员,拼搏展风采――记华农附小2017年田径运动会
作者:文/新媒体中心 赵�楹 图/新媒体中心 李田恬 陈明璇 来源:新媒体中心 浏览数:1341 录入:2017-12-11
 

 

 

我是运动员,拼搏展风采

――记华农附小2017年田径运动会

 

 

    20171130日上午,以“我是运动员”为主题的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2017年田径运动会在燕山区运动场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和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田径运动会。经6个赛日,60场次的角逐,800名从初赛脱颖而出的运动员们在当天一争高下。

 

 

“我是运动员”:迸发活力,一争高下

    八点半,在号令枪声中,第一场比赛即六年级男子200米决赛开始了!运动员们如离弦之箭般飞奔,谁也不甘落后,而看台上的小观众们兴奋又卖力地呐喊加油,甚至激动得蹦跳起来。一场比赛结束,老师公布前三甲的名单,得奖的小运动员们都有序地走上颁奖台上,一个个小小的脸蛋洋溢着兴奋和羞怯。领导和老师为这些出色的小运动员们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此外,还有跳远、铅球、垒球、跳绳、呼啦圈、罚篮等丰富的运动项目,也都激烈地开展着。

 

领导和老师为出色的运动员们颁奖

    在当天的比赛中,华农附小取得男子跳远第一名成绩的曾文洋同学显得十分兴奋。平日里的他就酷爱运动,羽毛球、乒乓球、足球、篮球样样都喜欢,对学校开展的运动会也表示十分有热情,问及原因,天真无邪的他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因为在运动会上容易破纪录!”

  

追求卓越:共铸附小精气神

    本届华农附小田径运动会的主题为“我是运动员”,据附小校长刘安明介绍,这个主题是为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强调每个人都是运动员,运动会是为所有人准备的,而不仅仅是为运动健将。

    为了保障运动会能让华农附小全体学生共1280人都顺利参与,附小的领导和老师付出了很大心血。对于颁奖仪式,刘安明校长说:“目的就是鼓励学生追求卓越,做生活的强者。”而本届运动会的一大特点是没有举行开幕式和闭幕式,将重点都放在了学生运动项目的开展上,按校长的话来说,可谓是“接地气”。

 

 

    据悉,不止于田径运动会,华农附小还开展了“每天运动一小时”的常规运动计划,如每周3次全员大课间;每周1节足球课;全员跳绳训练;一、二年级每周1节形体课;五、六年级春秋季军训活动……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普及运动已成为当前附小健康生活的新常态,共铸附小的精气神!

   

一个目标:为孩子创造运动盛宴

    在热闹的运动会现场,除了老师和学生,还可以看到许多家长的身影。他们在运动场上忙前忙后,举着相机抓拍孩子们的运动瞬间、与校长交谈、与老师合影,不亦乐乎。

 

家长义工与孩子们合影

    据了解,华农附小为这次运动会组织了“家长义工”的队伍,让家长参与运动会的拍摄等工作。刘校长介绍说:“这场运动会就是让家长、孩子、老师融为一体,不分彼此,共同为孩子们创造一场运动盛宴!”

    在场的一位家长很高兴地赞赏了附小这种让家长一起参与运动会的方式,她说:“孩子在赛场上卖力地比赛,父母能在现场观看,彼此都会很开心。同时这也能让我们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活动,促进了沟通。”

大学生志愿者参与附小运动员志愿服务

    此外,运动会上还有一群辛勤工作的身影。我校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与附小运动会已合作多年,身穿红衣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工作。志愿者王筱涵同学表示被这群充满活力的孩子们感染了,他们认真比赛的样子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明年我还会继续来当志愿者的。”她笑着说。

 

钟仰进副书记为师生颁奖

所有比赛项目在兴奋的呐喊声、欢呼声中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为本次运动会获奖的运动员们进行了颁奖,肯定了他们取得的出色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华农附小还被授予“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推广学校”的荣誉称号。至此,华农附小2017年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相信华农附小的学生们将会继续传承体育精神,放飞活力,拼搏奋斗!

(/新媒体中心 赵�楹 图/新媒体中心 李田恬 陈明璇)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