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鸢尾绽放――华农附小“家校合作”社会工作嵌入式参与项目正式启动
作者:供稿:麦小祝 来源:德育处 浏览数:1144 录入:2017-12-21
 

 

 

融合教育,鸢尾绽放

――华农附小“家校合作”社会工作嵌入式参与项目正式启动

“华农附小‘家校合作’社会工作嵌入式参与项目”日前正式启动,这是一个由专业心理教育团队负责,采用沙盘游戏疗法等方式,为有需要的学生进行心理辅导,使他们更好地适应群体的教育项目。该团队由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钟向阳教授带领的社会工作系大学生组成。

半年来,钟教授针对小学生心理发展特点,为队员进行了多次培训,打造出一支专业的心理辅导团队。

1214日下午,钟教授带领团队来到附小,就项目的具体内容与附小领导、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上,刘安明校长向大家表达了学校对本项目的期望:通过此项目,帮助部分学生更好地适应群体生活,提高他们融入学校和社会的能力,加强家长、学校之间的联系。刘校长还为项目基地命名――鸢尾花融合教育实验室。

随后,钟向阳教授详细介绍了项目方案:通过调研、观察评估和实施参与,建立沙盘游戏治疗小组、团体平行游戏小组、家校支持系统干预小组,全方位地将项目落到实处。

最后,班主任老师也分别介绍了班级学生的情况,表达了与团队一起努力的决心,并和团队成员热情交流,进一步完善方案,部署下一步工作。

华农附小“家校合作”社会工作嵌入式参与项目的开展,不仅照顾了不同学生的心理需求,更体现了附小“以学生为先,关注学生心理发展”的教育理念。

 

 

 

 

(供稿:麦小祝)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