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精神,砥砺前行――附小2017年下学期开学典礼暨“小院士”开营仪式
作者:文/杨瀚涛 图/谢樱桃、黄洁云 来源:大队部 浏览数:856 录入:2018-02-28
 

 

 

院士精神,砥砺前行

――附小2017年下学期开学典礼暨“小院士”开营仪式

226日是新学期的第一天,当天上午,附小在门厅举行了主题为“院士精神,砥砺前行”的开学典礼暨“小院士”开营仪式。

喜接开门红包,同贺新春佳节

新学期的第一天,附小学子都早早地回到学校,迫不及待地与久违的老师、同学相会。此时,在大门迎接孩子的,除了笑容满面的教师,还有一封封大红包!

在刘安明校长的带领下,附小行政及值班老师正向同学们派发红包,每封红包里都有一枚金币巧克力。其中十封红包做了特殊标记,接到有标记的红包,还能获得一份神秘礼物。

欣赏文艺表演,感受文化魅力

上午八时三十分,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本次活动有丰富的展演:“打头阵”的是由林少玲老师指挥的管乐队,演奏了《铃儿响叮当》、《欢乐颂》两首曲子。而合唱团演唱的《do re mi》、《妈妈格桑拉》则为活动完美谢幕。附小管乐队、合唱团组建于20179月,仅经过一个学期的训练,就有如此出色的演出,实在令人赞叹。

 

寒假期间,央视诗词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创造了“文化过年新方式”。附小也有自己的“文化开学新方式”――五(3)班的全体同学给大家献上了经典诵读表演《唐风雅颂》,带大家梦回盛唐,感受唐诗流传千古的魅力。

学习院士精神,发挥榜样作用

本次开学典礼同时是新一届“小院士”训练营的开营仪式。文艺演出后,新一批“小院士”、“小明星”齐齐登台亮相,向同学们作自我介绍,展示榜样的风采。

大队部还安排了“小院士”代表向大家介绍丁颖、卢永根、罗锡文、刘耀光四位华农大杰出院士的事迹,让大家了解院士精神,学习院士精神。

 

聆听校长致辞,树立奋斗目标

今年由刘丽英副校长代表学校作新春致辞。刘副校长提醒大家:“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好成绩也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在开学初就要树立目标,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学习,追求卓越,用实际行动践行院士精神。”

                   

开学的第一天,精彩的展演唤醒了大家的校园记忆,校长的嘱咐驱散了大家的倦怠,院士事迹激励着大家奋进。活动过后,一双双自信的眼睛仿佛在说:“迎接新学期的挑战,我们准备好了!”

 

(文/杨瀚涛   /谢樱桃、黄洁云)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