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下学期军训优秀通讯
作者:指导教师:毛任州、吕慧、瞿璐、汤艳华、吴逸敏、邓红、马宁、陈关丽 来源:大队部 浏览数:3328 录入:2018-03-13
 

 

 

2017年下学期军训优秀通讯

指导教师:毛任州、吕慧、瞿璐、汤艳华、吴逸敏、邓红、马宁、陈关丽

 

 

2017学年第二学期军训活动

通讯员:五(1) 苏江琛

阳光灿烂,百花怒放,我们五六年级的同学们穿着酷酷的蓝色迷彩服,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训练场,又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军训。

训练场上响起了我们嘹亮的口号声,似乎要与高挂于头顶的骄阳相抗衡!头顶烈日,我们额头的汗一个劲儿往下淌,背上的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严格的教官们带着我们在太阳底下站军姿,练习队列,几乎每天都站得脚软头晕,眼冒白光。每一次训练都是汗水的洗礼,每一天生活都在进行意志力的抗争。但即使军训再苦再累,我们也要挺过去。锻炼出这种钢铁般的意志,不就是这次军训的最大收获吗?军训休息时,我坐在地上和同学们谈天说地,累了,就喝口水润润嗓子,幸福感油然而生。

一周很快过去了,军训虽然短暂,但却让我们懂得了服从的意识,教会了我们在快坚持不住时应该选择忍耐和顽强,这是我们一生享用不尽的财富。我们将接受了学校领导们的检阅,迈着铿锵的步伐通过主席台,这一刻,所有的汗水和艰辛都变成了自豪和光荣!

在炎炎烈日之下,枯燥无味的正步走,转身,蹲起,重复了一遍又一遍,严厉的教官不停地喊着一、二、三、四时不时地给同学纠正着姿势……汗水不停地往下流着,脸随着心脏的跳动而一胀一胀,不一会儿,大家都变成了关公

 

强身铸铁 砥砺前行

――记我的第二次军训

通讯员:五(2) 邓雨欣

201835-39日,我们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进行了为期5天的五六年级军训。这也是五年级的我们第二次军训啦,在这短短5天的时间里,我们付出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

在我们到来六一操场的第一天军训上,我们教官就强调了很多军训的精神,如: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最突出强调的就是“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了。开始时同学们还都嬉笑着说:“教官净吓唬我们!”在后来的军训里,果真证明了教官的严厉和认真。这五天下过雨,也出过大太阳,军训真的很辛苦。有时候站军姿站到手麻脚木,全身僵硬,可我们都咬紧牙关,挺了过来。在休息时间,教官就像我们的朋友一样,叫大家来表演节目。我知道了教官不是一直特别严肃,其实也是很温和的普通人。

在我回家的时候,我发现我收获了很多,例如走路的时候都会挺直腰板,平常有精神了许多。我就突然想到爸爸说的“军训一阵子,受益一辈子”这句话,现在想来确实是这样。

这次军训更加磨练了我们的意志,让我明白了优秀的人敢于挑战自己。以后的生活会有什么变化呢,我期待着!

 

强身铸铁 砥砺前行

                                            通讯员:五(3) 黄伊彤

新学期开学,当春天的花朵开满华农校园的时候,我们五六年级迎来了新学期的军训。军训是辛苦的,但军训也是美丽动人,让人难以忘怀的。

军训中,我们与教官同甘共苦,他们对每一个动作都要求严格,一旦发现我们有不规范的动作,立即给予纠正,争取让我们把每个动作都做到最好。尤其是在站军姿的时候,我们的双肩酸痛,双腿发麻,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苦与累,但我们不需抱怨它的辛苦与劳累,因为这是在磨练我们像树一样挺直向上、不屈不挠的意志,它带给我们的是一种力量,更是一种不服输的精神。

在休息时,同学们都尽量活动着自己的双腿、双臂,一副累坏了的样子,但如果你仔细去看,又会发现每个人的脸上分明都写满了坚毅和乐观。只要我们能用心去体会,去发现,便可以找到生活的幸福和快乐。俗话说:“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一份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现在我们吃点苦,受点累算什么,它教会的是我们应该如何去面对今后的挫折。军训的磨练可坚强我们的意志,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还能增进我们之间的团队意识和同学之间的友谊,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从而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无论刮风还是下雨,我们都会选择坚持。五三班的同学们,相信我们是最棒的!

                                       

强身健体,砥砺前行

――记华农附小军训

通讯员:五(4) 黄睿

35日下午3点,春光明媚,春风拂面。华农附小五六年级的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六一运动场参加军训。首先训导主任杨主任勉励大家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以饱满的斗志投入到军训中来,顺利完成为期一周的军事训练。

讲话结束后,五六年级的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始为期一周的军事训练。训练基本内容有对列训练,包括站姿、坐姿、齐步走等。同学们按照教官的口令认真完成每一个动作,每一列分别进行练习,每一排又合起来反复操练。

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每天的军姿站立,让同学们只觉得时间已不再是时间,纵然两腿发酸却换得一身挺直,每次的坚持到底都是对自我的超越。人生就是一条充满荆棘的道路,军训只是其中的一小段坎途,在前行的过程中,我们会被刺痛,会被扎伤,会跌跌撞撞甚至鲜血淋漓。但这算得了什么呢?骄阳似火对吧,同学们用黝黑的皮肤告诉它,我们不怕;双腿疼痛对吧,同学们用坚强有力的脚步声告诉它,我们不怕;懒惰侵蚀对吧,我们用顽强的斗志告诉它,我们不怕。

烈日晒黑了同学们的皮肤,却使同学们滚烫的心变得更加坚强;汗水浸湿了同学们的衣襟,却留下了同学们顽强拼搏的痕迹。相信每个参加了军训的同学,都会产生一种特殊的感情,难以用语言形容,却镌刻在心底无法忘怀。

强身健体,砥砺前行。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不怕苦,不怕累,磨练自己的意志品质,培养自己独立生活的潜力,勇往直前。

  

强身铸铁,砥砺前行

――记华农附小2018春季军训

通讯员:五(5)闫墨楠

阳春三月,在欢声笑语的开学之际,在春风习习万物复苏的大好时节,华农附小每学期一次的军训活动又开始了。一切都跟往年一样,可意义却非同寻常,因为每次的军训都是一次强身健体,磨炼意志的机会。

“吁……”军训的集结哨吹响,回荡在操场上空。五、六年级的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容光焕发,跟着教官的口令变换不同的军姿。偶尔也有动作不标准、开小差和想偷懒的同学,教官用铿锵有力、洪亮的声音告诉我们:“我们不要为军训而军训,而是要为健康的体魄和祖国的未来而训练!”同学们听了这番话后,立刻都站得挺直,眼睛里发出坚毅的光芒。我们大家都明白,军训中虽然有困难,但克服之后,就是无限的光荣。

我的好朋友非常瘦小,在军训中韧带不小心被拉伤了,可她却轻描淡写的笑一笑说:“你可别小瞧我,比起真正的军人在军训中的艰苦,我这点小伤又算得了什么呢?”我深深地被她感动,她能坚持,我更要坚持,而且要做到最好!

加油吧!五年5班的勇士们!你们今天的努力与汗水,明天就会化作一双“隐形的翅膀”,带你展翅翱翔。愿这次的军训能带给你顽强的精神与铁一般的体魄,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进,砥砺前行!

 

强身铸铁,砥砺前行

――记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2017年第二学期军训

通讯员:六(1) 王茜

35日,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五六年级的同学们于六一运动场开启了为期五天的军训。在开幕式上,我校领导勉励同学们在军训中,不断提升自我,强身铸铁,并预祝本次军训圆满成功。

在这五天的军训中,同学们学习了稍息立正、停止间转法、脱帽戴帽、齐步走、正步走等动作。同学们不论高矮胖瘦,一个个都精神百倍,昂首挺胸,严格执行教官的口令,精确地做出相应的动作,绝不把军训当儿戏,绝不怠慢。在教官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队伍从零乱到整齐,动作从懒散到规范,纪律从松散到严格,身姿从含胸驼背到英姿飒爽,进步大家有目共睹。

几天来,操场上铿锵有力的口号声,无数次不厌其烦的动作,被炽热的阳光晒黑的脸庞,浸透了衣衫的汗水和九五一七一部队的教官们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将永远定格在华农附小所有五六年级的师生心中。

五天的军训,短暂而充实;五天的军训辛苦却难忘。虽然我们的脚磨得生疼,但步伐更加坚定;虽然我们训练得腰酸背痛,但身姿更加挺拔;虽然我们晒黑了,练瘦了,流汗甚至流泪了,但这铸就了我们强健的体魄,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了国防意识,锻炼了意志和品质!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勉励青年人成才。此次军训让同学们坚定了为社会作出贡献的信心和决心,为同学们的漫漫人生路奠定了良好基础。

 

强身铸铁,砥砺前行

通讯员:六(1) 甘雨

35日,华农附小五、六年级的同学们在六一运动场进行了一学期一次的军训。军训前,校长对同学们进行了慷慨激昂的演讲,鼓励同学们要学习军人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怕困难,强身铸体,砥砺前行,同时也预祝本次军训圆满成功。看着同学们坚毅的神情,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会在接下来的五天中有良好的表现。

在五天的军训中,同学们学会了很多东西,标准的军姿,稍息立正,蹲下起立,脱帽戴帽等技术,同时,我们收获了坚持不懈,团结友爱的精神。放眼望去,运动场上,人人都穿着军装,像一个个英武的小战士,虽然有时候天气很恶劣,但为了能够更好的完善动作,我们努力训练,训练很苦很累,但同学们都互相鼓励,全部坚持了下来,很好的完成了预定的训练任务。

五天的军训结束后,学校为了检验同学们的训练成果,邀请了一到四年级的同学们观看我们的会操。每个班的同学都整齐地喊着口号,坚定的跺着脚步,向低年级的弟弟妹妹们展现我们五天军训时用汗水浇铸的成功,这群朝气蓬勃的少年脸上充满了自信和自豪……

《少年中国说》中有这么一段话:“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这次军训活动,不但锻炼了我们的体魄,锤炼了我们的意志,还培养了我们团结互助,坚持不懈的精神。

 

军训心得体会

          通讯员:六(2) 姜劲纲

在这里,我们尝到了种种滋味,那迎风不动的军姿训练中,我们磨炼了意志;还尝到那艰难苦涩,那备受关注的检阅中,我们更加理解团结就是力量的哲理。

这短暂的五天,让我们的心灵变得更加成熟,让我们走出他人精心编织的暖巢,勇敢的站出来同风雨挑战。

军训是首歌,一二三四是他的音符,脚步是他的起落,苦与累是他的插曲,太阳白云与我们同乐。军训是首诗,一行是教官的不懈,一行是我们的坚持,再一行是汗水的悄然滑落。军训是一篇散文,清风是他的诗韵,挥手踢脚是他的格式,他凝聚着我们的梦想,装载生命的饥渴。

不长的军训,让我们明白人生的哲理:规划属于自己的人生,永不妥协,不让自己的灵魂跪在困难、挫折面前;做到自尊、自知、自强,主宰自己的命运,驾驭自己的人生;不断攀登人生高峰,在一次次的超越中增加生命的高度。因为,人,不能没有信仰。信仰能源源不断地给我们注入生命的活力,信仰是可以超越今生肉体的生命,让我们享有永恒生命价值的崇高荣耀!

 

致我的军训

  通讯员:六(2)冯芝霭

当汗水在操场上被挥洒,被蒸发,才真正的体验到军训到底是什么的感受。作为一名学生,应该学无止境,应该不断的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但更要磨练自己的意志。军训,就给了我一次这样的机会,让我经历到了磨练励志的难忘的情怀。

虽然只有短短为期五天的时间,但是军训的任务却是一点也不少,从最简单的军姿、稍息立正、停止间转法到反复练习的脱帽带帽等,这些都是需要我们不断的练习,用自己的耐心和毅力磨练出来的正确与标准。每一次的站军姿我都会感受到脚掌带给我的钻心的疼痛和来自手臂的麻木,即使汗水滑落,我也只能保持这不动的姿势,因为我知道服从。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虽然我不是真正的军人,但是军训的意义不就是让我们学会像军人一样坚毅,像军人一样的刚强,有服从意识,摒弃从前以自我为中心的心态,所以,即使我很疼,即使我很难受,但是我依旧要坚持着,绝不放弃。

在这短短五天的军训中,我看到了很多,也思考了很多,军训作为我们华农附小开学的一项必要程序,蜕去我们脸上的稚嫩,让我们变得更加成熟,更加沉稳。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经过阳光的洗礼,我们在军训中得到蜕变。军训就像是历练我们意志的磨刀石,汗水在我们的衣襟上留下了坚持的痕迹,时间变得不再只是简单的时间,而是拼搏的旅程,人生之路何其漫长,一路上之坎坷荆棘有何其繁复,如果没有这顽强拼搏、坚韧不拔的意志,我们又怎么能够走到最后的成功呢!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的报告如字字珠玑,催人奋进,他的报告中提到“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的一代的”,伟大的梦想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学生,祖国的未来,我听后不禁热血沸腾,时代在召唤,我们还需要承担起这伟大的历史责任。时代的火炬终有一天会交到我们的手上,我们就更加应该不断提高,提升自己的素质,拥有顽强拼搏、坚韧不拔的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是未来的接班人,我们是年轻的新一代,年轻就是要敢拼,年轻就是要敢赢。军训只是我们成长路上一段小小的旅程,但我们从中却可以经历大大的精神历练。

军训已经结束,但是我们成长之路还在继续,只有不断奋进,才可以称为一个合格的历史接班人,向着我们伟大的中国梦不断奋进。

 

走进军训课堂,收获满箩满筐

通讯员:六(3) 贾人钦

今天,2018年春季军训将拉下帷幕,在上个星期我们高质量地完成了这一次军训的所有科目。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便是书中最靓丽的一页。

穿上“迷彩服”的那一刻,我们感到了荣光,感到了责任的重大,好像我们已经是一个兵。好像虎视眈眈,磨刀霍霍的敌人就在不远。

严格的军训,让我们紧张,让我们全神贯注,让我们竭尽全力地去做好每一个动作。

教官的每一个口令让人感到纪律的威严,不容更改、不容拖沓。

嘹亮的军歌《三大纪律 八项注意》提醒我们、告诫我们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军人,“第一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让我们懂得了尊重人民、听从指挥、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是我们取得胜利的根本保障。

通过军训,我们的意志和品格得到了考验,整齐划一的每一个动作曾经让我们汗流浃背、腰酸腿软,但这正是“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正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让我们吃苦耐劳、增强体质、迎接挑战。

从那一个个规整的方阵,从那有节奏的步伐声里我们看到和听到了威风,没有同仇敌忾,没有万众一心,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坚强的、高质量的队伍。

“强身铸铁,砥砺前行”的军训已经在我们身上留下深深的刻痕,军训使我们受益终身。

此时的我们,也许步伐还未矫健,但已懂得昂首挺胸。那笔直的腰身,挺起的胸膛,昂扬的气势,矫健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嘹亮的军歌都让我们记忆犹新。几天前的艰苦磨练,我们参与了,拼搏了,努力了!今天我们以全新的面貌与姿态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出现在展演现场,请各位首长和老师检阅。  

 

留下一个美好的记忆

                                         通讯员:六(3)梁恩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们已经到了小学期间最后一个学期了!所有班级、学校的活动,同学们都认真地去完成,因为我们知道,这是在倒计时了!

这个星期是我们在小学期间最后的一次军训。军训前,陈老师问大家:“孩子们,这次军训大家有什么目标没有?”虽然大家的回答各不相同,但总的意思是“ 拿第一”!“ 那好,下午军训就看你们的了!”陈老师满面微笑地回答道。

每天的军训很辛苦,热晒雨淋的。但那天军训的时候陈老师说了一句话,令我无法忘怀!

记得那天是下着小雨的,我们依然在训练,其他老师递了一把伞给陈老师,陈老师摆了摆手又指了指我们说“ 不用了,谢谢,我的学生们还淋着雨,我跟他们一起吧!”我很感动,更下定决心要努力的军训,争取拿个第一名!天气很冷,但心是暖的。

这次军训,我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训练,争取能为我们班拿到第一名尽一份力!

加油六三班!让我们为第一名而奋斗吧!让我们在小学的最后一个学期,留下一个美好的记忆吧!

 

军训

通讯员:六(3)张晓薇

我们华农附小五、六年级整整一星期都投入到严格的军训之中了。军训对于我们来说是新奇的,也是带着一点恐惧的,因为从上小学一直到现在,我们只进行了三次军训。

军训开始的时候,操场上一大片都由暗红色的跑道色变为斑斓的军装的颜色了,场面极为壮观,从我们班的队列已经能看出气势之庞大了,有点儿像被红色火焰燃烧的森林,而我们是大火中在大树的带领下,用坚韧不拔的意志守住这片土地的小树。

一开始,我们满怀好奇心地打量着我们的新教官。不过,他并没有给我们仔细打量他的机会。一开始训练,他便告诉我们两眼须目视前方,下颚微收,两手紧贴裤缝。我们大多时候也不敢松懈,绷紧神经,好在第一时间按教官的指令做出相依的动作。教官也丝毫没有同情我们,该批评的批评,该表扬的表扬,慢的时候就说我们像头驴。

慢慢的,我们习惯了教官的风格。就觉得教官也不过如此,不像先前那样紧张了,反倒觉得教官有时还有几分幽默。

我们的动作渐渐地变得有力而整齐,回答教官的问题时也没有原先那么拘谨了,而是大大方方地喊出来。有些同学对待教官的指令甚至有些肆无忌惮了。教官看到这种局面很生气,罚了我们好几次。不过对我们的影响并不是很大。

军训的第四天对我们来说是特别的。天上下起了蒙蒙细雨。校长很关心我们,特意到操场询问我们怕不怕下雨,当我们一起坚定地喊出“不要”二字时,就连我自己也被这气势吓到了。我们一举一动也验证了我们的回答。雨仿佛下大了些,校长建议我们回教室避雨。当教官那声停止训练的口哨声响彻云霄时,我们仍一动不动,我突然想到一句歌词――“比铁还硬,比钢还强”,这也许是我们这时的作风吧。我在心里暗自偷笑了一下,这时其它班的同学已经走了大约三分之一了。我们在意料之外获得了一些回报,雨渐渐停了,校长觉得我们还是继续训练为好。于是,我们成为了第一个集合完毕的班级。我开始为我们此时的做法感到骄傲了。还有一件特别的事是六(1)班与我们是同一个教官了,那也就意味着我们多了一个竞争对手。教官知道我们的长处的同时也发现了他们的长处。我们此时最好的办法也只有取长补短了。教官对我们肯定是一视同仁,希望我们是越战越勇的那种类型吧。

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是不可能没有“战争”的,这次军训带给我们的是永不放弃的精神,是努力换来的收获,是强健的体魄,就让我们在军训中一决高低吧。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