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诗意华农,做欢乐儿童――记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春季游园踏青活动
作者:冯琳、张宇杏 来源:大队部 浏览数:890 录入:2018-03-13
 

 

 

游诗意华农,做欢乐儿童

――记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春季游园踏青活动

 

   “花开时节动羊城”,每年三月,华农花海总是“刷爆大家的朋友圈。在花海里学习、生活的附小学生会以什么方式享受春天?请看以下两则报道: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农”

春色满园关不住,紫荆黄铃迎客来。

三月春意正浓,温暖的春风吹绿了大地,吹美了华农。

紫荆花,黄花风铃木,樱花等各种鲜花争妍斗艳,华农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旅游旺季”,人们争相前来观赏领略。身处华农腹地的我们当然也不能错过如此美妙的机会,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各班纷纷展开了热闹非凡的春季游园踏青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华南农业大学校园游,活动时间为两节课,由各班自主安排。

一、数学与信息学院

孩子们欢快的笑声为数学与信息学院楼下静美的樱花和紫荆增添了几分生机,楼内工作和学习的人儿不禁感叹道:闻到了一股青春的气息呀!

二、大草坪

伴随着温暖和煦的春风,孩子们在青色的大草坪上自由徜徉,仿佛一只只翱翔天空的小鸟,孩子们在这里嬉戏,在这里奔跑。

三、行政楼

孩子们一路走来,一路欢歌。与数学与信息学院的静美和大草坪的自由相比,行政楼前分外热闹,黄花风铃木格外耀眼,似锦华农尽收眼底,一览无余。

通过这次游园踏青活动,孩子们不仅领略了华农春天的美丽景色,还感受到了华农浓厚的人文气息和文化涵养。同时,孩子们在整个游园踏青的过程中,爱护花草树木,讲究公共环境卫生,充分体现出了附小人的优秀品质。

孩子们,今天,你们以华农为傲,明天,华农将以你们为荣。一年之计在于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春天,踏着轻盈的脚步,奋力前行吧!

 

                                                (文/冯琳  /黄洁云)

 

春色满园关不住 欢声笑语赏花来

 

阳春三月,华农花海一片。宫粉紫荆花和白色紫荆花互相交错映衬,校园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紫荆花开满园,芬芳醉心,艳彩迷眼,正是“风暖鸟声碎,日高花影重”。华农附小在华农大花园的拥簇中,自然不会错过这一场美的盛宴。昨日,华南农业附小的三年级的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怀着雀跃的心情走出课堂去享受华农里美好春光。

 

我们在万物复苏的明媚当中,踏着刚刚发芽的青草坪,欣赏春风中繁花,迫不及待地来到了华农行政楼前。远远望去楼前的黄花风铃团团锦簇,与两旁的红花紫荆和宫粉羊蹄紫荆花交错映衬,学生们目不转睛地凝视眼前这番不可思议的绝世美景,纷纷说自己来到了人间仙境。闻着扑鼻而来阵阵花香,学生们更是情不自禁地循着诱人的花香,步步逼近花儿们,忍不住轻轻伸出手,轻轻抚摸花瓣,感受花朵那柔软不失韧性的生长。之后附小学生们或嬉戏在紫荆林下,或坐在草坪上,晒暖阳,闻花香,听鸟鸣,孩子们欢声笑语荡漾这珍贵的室外课堂中。

(图、文/张宇杏)

 

更多美照: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