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不设限,课程无边界——华农附小英语组参加杭州市拱墅区第四届全绘本阅读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作者:撰稿:黄珏蓉 审稿:罗秀俊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533 录入:2018-10-30
 


课堂不设限,课程无边界

 ——华农附小英语组参加杭州市拱墅区第四届全绘本阅读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20181025~26日,在广州市天河区英语教研员陈燕老师的带领下,华农附小英语科组老师到杭州市参加拱墅区第四届小学英语“全绘本”阅读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我校吴树勋老师作为天河区选派的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执教一堂题为A Cake for Dad的英语绘本课,受到与会专家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研讨活动由杭州市拱墅区教育局主办,拱墅区教育研究院与长阳小学承办,主题为“课堂不设限,课程无边界”,探讨如何运用课程观处理教材,进行绘本融合教学,引导教师在有效的课堂教学时间内为孩子们创设无限多的可能。现场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地区的领导、专家、主编、校长、教学骨干和老师们,共计600多人参加。作为此次会场特邀嘉宾,广东省第二师范学院网络教育学院院长贾汇亮教授、天河区英语教研员陈燕老师与在场的专家和老师们共同探讨小学英语绘本教学。

广东省第二师范学院网络教育学院院长贾汇亮教授、天河区英语教研员陈燕老师与华农附小吴树勋老师合影

华农附小英语组参加杭州市拱墅区第四届全绘本阅读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1025日上午,吴树勋老师作为广州市天河区选派的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与杭州市拱墅区长阳小学的学生共同展示了一堂题为A Cake for Dad的自然拼读绘本课。吴老师的这堂课灵活、幽默,他巧用绘本要素,创设故事情境,运用环环相扣的设问,使课堂引人入胜。吴老师鼓励孩子们从sight word入手,感受aa-e发音的不同,在图片环游中预测故事情节发展,并引导孩子们自行阅读进而培养他们的阅读能力,他还鼓励孩子们发挥想象改写绘本并进行生动演绎。

吴树勋老师上观摩课

 杭州市英语教研员吴萍老师针对这堂课进行了精辟的点评,她高度赞扬这节课的教学设计,思维递进,层次清晰,板书动态生成,挖掘学生的深层思维,让学习真实发生,值得所有英语老师借鉴和学习。

杭州市教研员吴萍老师评课

 这堂课在区英语教研员陈燕老师和附小刘安明校长的直接指导下,经过区中心组和附小科组老师们多次磨课和评改,向外展现了天河区先进的英语教学理念和华农附小英语科组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此次研讨活动,进一步拓宽了我校英语教师的课程视野,促进了专业能力的发展。


科组集备、区英语教研员陈燕老师和附小刘安明校长听课指导

天河区英语中心组老师听课指导



(撰稿:黄珏蓉    审稿:罗秀俊)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