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献少年智慧,成就创新梦想——附小学生获广东省少年儿童发明奖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105 录入:2019-06-18
 

贡献少年智慧,成就创新梦想

——附小学生获广东省少年儿童发明奖

2019615日,华农附小派队到广州市第六中学参与角逐“第十六届广东省少年儿童发明奖”。其中,黄晟展、金璎、黄俊杰的作品“一种自适应的非接触式坐姿提醒仪”获得第十七届广东省少年儿童发明奖一等奖、专利申请鼓励奖、“未来”创新奖三个奖项,实现了附小发明类竞赛“零的突破”。

据了解,广东省共有200多所学校参加了本次活动,主办方共收到了883项作品,展出作品646项,其中一等奖24项,二等奖108项,三等奖235项,还设置了少儿创新奖、专利申请鼓励奖等奖项。获奖的优秀作品将优先推荐参加“中国(国际)发明展览会”以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

开幕式以后,选手们来到了各自的展区,在众多评委、参观者面前进行产品介绍,阐述创作灵感、创作过程以及遇到的困难,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与其他创作者交流经验。附小的获奖选手表示:附小教师给同学们传授知识的同时,更注重培养其创新思维,所以同学们都很爱动脑筋,乐意展现自己的创意。

科技体验活动、“金点子”大赛、广东省少年儿童发明奖……本学期,附小举办了多次科技活动,创设了多个平台,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科技素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文/范少锋)

8.jpg

22.jpg

  

9.jpg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