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和您在一起 ——华农附小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作者:洪棉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227 录入:2019-09-03
 


永远和您在一起

                            ——华农附小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走进秋风送爽、硕果飘香的九月,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开始紧张又快乐的学习生活。92日,华农附小举行了主题为“永远和您在一起——怀念丁颖院士、卢永根院士”的开学典礼。

    在典礼开始之前,王伍香副校长向一年级新生致欢迎词,并让两百多名新生陆续上台,接受大家的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使华农附小更加绚丽多彩!

一年(1)班

一年(2)班

一年(3)班

一年(4)班

一年(5)班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庄严的升旗仪式燃起大家的爱国热情。三年(3)班的同学为大家表演诗朗诵《满江红》,让师生展读这篇气吞山河的盖世雄文,体会岳飞将军的碧血丹心,继承发扬“精忠报国”的精神,为了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

庄严的升旗仪式

三(3)班表演《满江红》

刘安明校长介绍行政班子

刘丽英副校长介绍新老师

王伍香副校长介绍附小“小明星”

204詹俊宇、205刘晏铭、302曾诗倪、303汪玎玲、403邱圆媛、405李昕凌、501李炫莹、505黄晟展、605吴家仪、604曾昱玮)

    为了推广象棋文化,学校请来了象棋大师程宇东先生和附小六位象棋小高手过招。程宇东是广东最年轻的象棋大师,获奖无数,现役广东象棋队甲级联赛主力棋手。棋盘上,附小的小高手与大师激烈交锋,互不相让;舞台下,观战的同学翘首远眺,气氛热烈。

象棋大师程宇东与附小学生对弈

    接下来是刘安明校长致辞,他向同学们介绍了附小的校训“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一个世界”,并希望附小的小小种子,能深深扎根于知识的土壤,开出属于自己的灿烂花季,成就自己的卓越人生。

刘安明校长致辞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在水深火热之中奋斗而来的。六年(5)班给全校师生带来了另一个建国70周年献礼节目——舞蹈《红梅赞》,呼吁大家珍惜当下,缅怀先烈,

六年(5)班演出《红梅赞》

    开学典礼之后,大队部开展了“小院士”纪念卢永根院士活动。

    卢永根爷爷毕生致力稻种资源保护与创新等研究工作,并取得巨大成绩。他不但是我们的骄傲,也是华农的骄傲,国家的骄傲,民族的脊梁!院士已逝,但他的精神却是永存的,他将激励一代又一代的华农学子。作为学生的我们,只有更加勤奋的学习和工作,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奉献,才能不负卢爷爷的期望。这种爱国主义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少先队员学习,让我们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一切。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一个世界”,华农附小的孩子们,让我们继承院士精神,追求卓越,用知识的力量建设祖国,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

(供稿:洪棉)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