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不忘初心:华农附小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154 录入:2019-09-26
 

童心向党,不忘初心:

华农附小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航拍:艺术学院 谢昌键)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清澈嘹亮的童声伴随优美动人的旋律,在行政楼前的广场上空回响。

926日上午,华农附小在行政楼广场上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童心向党,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的活动,全校1500多名师生以深情的歌声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以最诚挚的祝福。

校工会主席覃枝安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后,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庄严的旋律奏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观礼现场,全体师生与家长向国旗行注目礼。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钟仰进在国旗下的讲话。钟书记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70年来的发展。他说:“爱国精神是华农精神的核心”,钟仰进回顾了老一辈华农人丁颖院士、卢永根院士的爱国故事,希望同学们能秉承爱祖国爱华农的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继续践行华农附小的校训,长大后报效祖国,“成为改变世界的那一颗种子”。

校教工舞蹈队、附小紫荆花管乐团献上了精彩的演出。仪式在全体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

附小少先队副大队辅导员姚美玲老师对这次升旗仪式呈现出的效果非常满意,她讲道:“我们想通过这类爱国教育活动,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帮助学生牢固树立中华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他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现场很多家长也专程前来观看升旗仪式,一位妈妈感慨道:“虽然旋律早已印在心间,在现场听到的一刻还是非常激动,爱国感情油然而发,孩子们能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活动结束后,附小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这一场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升旗仪式给我们上了一堂最直接最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我们要传承华农爱国精神,加倍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文/ 新媒体工作室学生记者 徐怡帆 梁颖怡 图/谢韩 新媒体工作室学生记者 刘润东 黄曦 肖霁芳 罗蕙 )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