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认识修例风波,牢固树立家国情怀——华农附小开展“思政第一课”活动
作者:杨瀚涛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132 录入:2019-09-18
 


正确认识修例风波,牢固树立家国情怀

                             ——华农附小开展“思政第一课”活动

在华南农业大学,大学生要上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政课),但你知道吗?附属小学也有思政课,99日、17日,华农附小刘安明校长就给五六年级同学上了小学阶段的“思政第一课”。

开课的那天下午,这些高年级的同学早早来到五楼多功能室,听说校长亲自上课,他们都感到特别兴奋。走进会场,看到屏幕上显示着本课的主题“认识香港反修例事件”,大家都感到十分疑惑。“香港反修例事件”这个词,最近的新闻出现了很多次,但这到底是什么一回事?没有一位同学说得清楚。此时,刘安明校长微笑地走进课室,为大家逐一解开疑惑。

课上,刘校长旁征博引,生动详实地介绍了香港特别行政区及“一国两制”的历史背景,阐述了“反修例事件”的来龙去脉。他强调:爱国爱港是香港社会的主流,我们要增强爱国情怀,自觉抵制敌对势力的侵蚀。课程的尾声,刘校长播放了香港儿童的演唱视频——《国家》,看着视频里五星红旗升起的画面,大家不禁热烈地鼓掌,“思政第一课”就在香港儿童的歌声中、同学们的掌声中完美落幕。

课后,刘安明校长表示:五六年级的同学虽然还是“小学生”,但他们已经有自己的思维,有了解社会、了解世界的需求。现在的信息环境很复杂,我们要尊重孩子的求知欲,也要注意引导他们理解复杂的政治事件,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培养家国情怀。


图文/杨瀚涛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