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然,安全相伴 ——华农附小地震安全疏散演练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115 录入:2019-09-06
 


防患未然,安全相伴

 ——华农附小地震安全疏散演练

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使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我校地震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华农附小在2019学年开学第一周周五下午,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地震安全疏散演练。

这次演练得到了华南农业大学保卫处的重视和支持,治安科科长马卫国亲自到现场进行演练总指挥,并在开始演练前,对全校师生进行专业的地震演练安全培训。

 96日下午16:20分,第一声警报响起,各个课室的班主任立刻告知学生“地震来了,不要慌”,并指挥学生迅速抱头、闭眼,躲进各自的课桌下或课桌旁,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用书包、书本保护头部。

 1分钟后,警报解除,班主任立即组织学生进入紧急疏散演练环节,指挥学生有序撤离教室,疏散到安全区域。到达指定安全地点后,班长及班主任立刻清点本班人数,并及时向马科长总指挥处上报疏散情况。

期间,救助小组的老师背着一位在“地震”中“受伤”的同学迅速来到指定救助地点,对他进行包扎处理。相关的老师也早已用手机拨打“119”“120”报火警和医疗求助电话。

安全演练结束后,总指挥马卫国科长和王副校长立刻进行了演练总结,他们对本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的有序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整个演练过程严肃、认真、紧张、高效,全校师生一千多人全部在安全时间内撤离到操场指定位置。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并定期全面检查学校的各项安全设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创建一个安全文明的校园。



小 贴 士

图:黄洁云  越会加

文:谢璐   游婉君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