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祖国,诗歌颂华诞——华农附小天真烂漫一年(5)班举行“童心向祖国,诗歌颂华诞”诗歌朗诵比赛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286 录入:2019-09-30
 


童心向祖国,诗歌颂华诞

——华农附小天真烂漫一年(5)班举行“童心向祖国,诗歌颂华诞”诗歌朗诵比赛



前言

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祖国70周年华诞。

70年的披荆斩棘,70年的风雨兼程。

70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儿女团结一心,艰苦奋斗,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百姓安居乐业。

作为中华儿女,我们为中华民族的崛起感到骄傲,为中华民族的振兴感到自豪。

为了弘扬爱国精神,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

华农附小天真烂漫一年五班用诗歌给祖国母亲献上一份70周年的生日祝福。

歌颂祖国的繁荣,歌颂祖国的昌盛,歌颂祖国的富强。

    在小主持人王馨悦同学和小琪老师的主持下,本次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班主任王老师致辞

唱《我爱北京天安门》

活动在《我爱北京天安门》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在欢快的配乐声中,同学们用最真诚的心声向党、向祖国献礼。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明天更美好!

学生小组朗诵比赛

小组成员们都精神饱满,你听,他们用流利的普通话,抑扬顿挫的语调,诵读出了一篇篇经典诗歌的风韵~


诗歌,声韵美和内容美的结合,同学们通过朗诵诗歌,从中品味到祖国的山川河流,人文风俗;感受祖国的历史悠久,磅礴宽广;激发对祖国的自豪和爱国情怀。那一句触动人心的“绿里的一点红”,那一句激情高昂的“少年强则国强”,那一句深情的呼唤“祖国妈妈”……以声传情,激起共鸣。

亲子朗诵比赛

除了同学小组的精彩表演以外,亲子组的朗诵也是格外的精彩。梓夏和爸爸带来的余光中的《乡愁》,从“这头”到“那头”是对祖国的绵绵怀念;珈林和妈妈响亮而高亢的《望天门山》,引起同学们共同朗诵,叹祖国的江山壮丽;延宽和妈妈朗读《沁园春雪》,大气磅礴,豁达豪迈;肖阳,滢方个人朗诵声情并茂……除此以外,王源翼,雷嘉桓,杜沅颖家庭的朗诵也引起阵阵掌声。


小组评比颁奖

写不尽,上下五千年源远流长的中华绵长历史。唱不完,纵横九万里宏阔博大的华夏锦绣江山。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诵读中领悟了经典诗文的魅力,体验了心灵深处的激情,激发了热爱祖国、珍惜生活、热爱优秀文化的情感。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营造了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

都流出一首赞歌

……

我最亲爱的祖国,

你是大海永不干涸

永远给我,碧浪清波,

心中的歌”

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清澈嘹亮的童声伴随优美动人的旋律,在课室内响起,也为这次的活动画下圆满的落幕。

活动花絮

开始前的等待

老师和家长们合影留念

强大的“幕后团队”

祝祖国母亲70岁生日快乐!


结束语:生日快乐,我的国

黎明驱走了黑暗,日出带来了光芒,祖国的光辉好似阳光,照亮了我们的前程,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贫穷走向富裕,从胜利走向辉煌。建设美好祖国的重任将落在我们年轻一代的肩上,让我们为此奋斗!少年强,则国强!我们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天真烂漫一年五班的同学们将在与时代浪潮的搏击中焕发出耀眼的光芒!

最后,一年五班的同学们再次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以最诚挚的祝福。


文案编辑:霍楚琪(实习老师)刘太波(学生家长)

图片来源:杨仕忠(学生家长)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