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诚信撑起一片天——2019年华农附小班会课说课比赛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178 录入:2019-10-17
 


让诚信撑起一片天

——2019年华农附小班会课说课比赛

为进一步推动班主任的专业化发展,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工作的专业水平,我校于1016日下午举行了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说课比赛,共有九位年轻班主任参加此次比赛。

比赛之前由4位老师组成出题小组,对班级中常遇到的问题及热门话题甄选出20个情景,由参赛老师根据所给情景,准备15分钟后,确定主题进行8分钟的说课。比赛中,老师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针对情景,他们从“了解父母,学会感恩”、“21天养成好习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诚信撑起一片天”、“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做诚实守信的人,走向美好的生活”、“正确理财,受益一生”、“远离三无食品”、“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等方面的主题发挥自己的智慧,从规范的课堂设计、说课的环节到技巧的展示,都充分体现了教师的主导地位和学生的主体地位。

8分钟的说课完成后,进行2分钟的答辩。答辩环节中,由现场评委直接出题,选手们快速理清思路,抓住问题的实质,对问题做出准确而合理的判断和回答。评委们智慧的提问及参赛老师机智的答题成了整个说课比赛的亮点。




比赛结束后,刘安明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刘校长充分肯定了年轻班主任老师对待比赛精心准备的认真态度及出色的表现,赞扬他们赛出了自己的风格与水平。同时也指出了比赛中表现不足的地方,勉励年轻教师要学无止境,争取做得更好,并希望全体班主任老师都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在以后的班主任工作中走得更好、更远。


经过激烈的比赛,选手张宇杏老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张老师从当下班级中的热门话题进行阐述,然后由浅入深,上表及里、由感知到行动、逐步推进,对主题进行剖析,使学生在感悟中得到了提升。下个月,张宇杏老师将代表我校参加天河区的班主任专业能力比赛。预祝张老师取得好成绩,为校争光。

本次比赛由语文组林佩薇老师主持,全校老师观摩了此次比赛。活动最后,校长们分别为本次获奖老师颁发了证书。

比赛老师的获奖情况如下:

三等奖:(从左到右)杨芳 杨蕾 黄淑榕 黄小娟 吕慧 郭健雄



二等奖:(从左到右)谢璐 钟宝燕

一等奖:张宇杏


文: 林佩薇

图:越会加 黄洁云 谢樱桃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