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系温情 义卖献爱心——华农附小举办亲子缤纷体育运动会暨“我为母校华农大献爱心”义卖活动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126 录入:2019-11-05
 

运动系温情 义卖献爱心——华农附小举办亲子缤纷体育运动会暨“我为母校华农大献爱心”义卖活动  

  “3,2,1,比赛开始!”伴随着裁判员的哨子声,华南农业大学六一运动场上,由华农附小学生、学生家长组成的亲子队伍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23足”竞赛运动。与此同时,华农附小校园内的空地上,一排排义卖摊位迎风招展,学生、学生家长、志愿者、老师穿梭其间,为即将开始的爱心义卖活动做准备。

114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开展2019年亲子缤纷体育运动会暨“我为母校华农大献爱心”义卖活动。本次活动由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工会、宣传部、体育教学研究部指导,华南农业大学资产总公司、广东东图规划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双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提供相关支持。现场秋阳高照,人头攒动,华农附小全校师生及家长均参与了本次活动。

我运动,我快乐

  “这次运动会我们家一家三口齐出动!”参加本次运动会的家长黄女士对记者说。刚刚与孩子结束完上一个比赛项目,黄女士的脸上还带着几分骄阳晒过的红意。“亲子缤纷体育运动会的形式十分有趣,各活动项目的安排普遍安全、合理。”黄女士肯定道,“不仅促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也让家长亲身体会到孩子和其他同学日常交流的模式。”

  “喜欢妈妈,很喜欢和妈妈一起玩儿。”来自三年级(5)班的学生陈岭南对记者害羞地说道。对于陈岭南和家长李女士而言,这已经是他们共同参与的第三个运动会。“希望学校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陈女士对本次运动会表示肯定,“可以增进亲子关系,也能让孩子们从紧张的学业中释放一下天性,学习人与人之间关系处理的艺术。”

  据悉,本次运动会主题为“Family-fun Sports Party”,通过邀请学生及学生家长全程参与的形式,推进华农附小素质教育的实施,落实教育部提出的健康体育、快乐体育的学校体育目标。此次活动设置了11项个人游园项目,6项团体趣味项目。

我义卖,我奉献

  在华南农业大学11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华农附小举办“我为母校华农大献爱心”义卖活动,意在培养学生们的感恩之心,提高参与意识,丰富华农附小校园文化。

  “你好!这个贴纸13张,你要买一份吗?”一名小女孩手上拿着一叠贴纸向同学兜售她的“产品”,她是来自华农附小六年级(3)班的高郡雯。除了贴纸之外,高郡雯还拿了一些闲置的书籍用于义卖。“把义卖的钱捐给华农大母校,我感到很高兴。”高郡雯对记者说。“希望学校能够多多举办这样子的活动,提高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

  来自四年级(4)班张济鹏的家长蒯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学校第一年举办这样的活动,效果非常好。”蒯女士笑道,“如今孩子们的物质生活条件都不差,家中自然闲置了不少文具、玩具和书籍。义卖会上交换彼此的东西,不仅可以使物品得到重复利用,还可以锻炼他们的交际能力。”

  据悉,本次义卖活动所筹集的资金将全部捐献给华南农业大学110周年校庆的校园文化建设,为百十华农焕发新光彩添砖加瓦。(文/新媒体工作室 林少娟 万觅尤 吴壮 图/校报学生记者社 冯宇潼朱瑞琦黄志安 新媒体工作室 郑采青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