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老师莅临附小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411 录入:2019-11-15
 


 “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

 ——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老师莅临附小

《西游记》是我国的文化瑰宝,孙悟空更是深受群众喜爱的英雄人物。1114日下午,华农附小开展了“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邀请了享誉中外的“美猴王”扮演者、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老师莅临附小,作题为“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的公益讲座。


伴随响亮的一句:“俺老孙来也!”六小龄童老师大步走上讲台。六小龄童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述了他演绎猴王的十七年经历,鼓励我们要坚定信念,“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他与在场师生共勉,为大家上了生动而美好的一课。

在互动环节中,两名同学有幸得到六小龄童老师的亲自指点,现场学习猴戏功夫。六小龄童老师手把手传授他们金鸡独立、手搭凉棚等经典动作,还把金箍棒送给他们,在场的孩子都投来了羡慕的目光。

在附小师生期盼中,《通天大道》音乐响起,六小龄童老师亲自为大家表演“猴棍”,这是他的拿手好戏,一根金箍棒耍得虎虎生风,再现了猴王的风采,收获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和阵阵欢呼声。

最激动人心的莫过于签名环节。同学们排好队,拿着六小龄童老师的自传——《行者》,有秩序地给六小龄童老师签名。能与鼎鼎大名的孙悟空近距离接触,孩子们甭提多高兴啦!

六小龄童老师表示:弘扬西游文化,振兴猴王精神是他的最大愿望。相信华农附小的师生一定会将拼搏进取、永不言败的西游精神传承下去,克服“八十一难”,取得求学路、成长路上的“真经”。


/焦娇   图/越会加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