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贯中西 博晓古今 成卓越之才 ——记华农附小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189 录入:2020-09-02
 


学贯中西博晓古今成卓越之才

 ——记华农附小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挺过了疫情寒冬,附小的一粒粒小种子正期待着阳光雨露。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准备之后,202091日,华农附小迎来了新学期。


开笔破蒙 传承中国文化

 “正衣冠、点朱砂、拜师礼、击鼓明志……”829日上午,附小一年级师生在儒园举行“开笔礼”,校工会副主席梁艳萍、附小行政出席仪式。

萌萌的一年级新生,穿上汉服,便有了读书人的样子。在孔子像前举行,礼仪老师指导大家拜师、拜父母,老师们则为学生点上朱砂痣——为学生“开智”。随后,礼仪老师带领学生手写“人”字。一撇一捺的简单两笔,要写得正才立得稳,寓意附小学生正心正笔,像“人”字一样顶天立地。




专家启智 学好母语外语


91日上午,开学典礼在附小广场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黄国文、校工会副主席袁娅苏、校工会副主席梁艳萍、校医院副院长童峰受邀出席仪式。


典礼伊始,附小管弦乐队用一曲《龙的传人》欢迎嘉宾。附小管乐队在省、市屡获佳绩,声誉日隆。现在,有新组建的弦乐队“加持”,更相得益彰,展现出附小学子的艺术气质。

 “嘭——”礼炮声引出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他们在哥哥姐姐的热烈掌声中,正式成为小学生。他们是附小最新鲜的种子,他们将在附小茁壮成长。


本次典礼的重头戏是外国语学院黄国文院长的讲座。黄院长是“长江学者”、广东外国语言学会会长,对中外语言有很深的研究,可谓学贯中西。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我和我的英语学习”。黄院长用生动亲切的语言和大家分享自己的英语学习经历,拉近了“大学教授”与“小学生”之间的距离,介绍了语言的功能,阐明了学好母语、外语的意义。




开学典礼在合唱队优美的《校园之声》中落下帷幕。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新学期里,“小种子们”一定会数月积攒的拼劲迸发出来,向“卓越之路”大步迈进。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