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暴应急演练 护航校园安全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102 录入:2020-09-30
 

防暴应急演练 护航校园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各类暴恐袭击,保障师生安全,930日上午,附小在校园内开展了防暴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得到各方的大力支持,华南农业大学杨运东副校长、五山街派出所徐志诚所长、附小法制副校长陈东斌警官、五山街综治办陈均洪主任、校工会覃枝安常务副主席、校保卫处龙新望处长、校工会梁艳萍专职副主席、以及来自华农社区居委、兄弟学校等各单位的领导、附小家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演练前三天,技术指导单位广东省蓝焰消防职业培训学院的教练来到附小给教职工作培训,老师们也利用班会、晨会给学生反恐防暴安全教育,务求做足准备,使演练更有效果。


演练当天,孩子们入校门之时,一名蒙面“歹徒”手持“凶器”准备发难,情况十分危急。值班教师和保安第一时间发现险情,数秒内按响了一键报警系统,学校迅速启动防暴应急处置。经过一轮搏斗,在保安和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名“歹徒”被制服于校门口。






在大家松一口气的时候,危险并未远离,另一名“歹徒”趁乱翻墙入校,闯到一年(2)班课室前。幸好该班的师生都接受过防暴教育,懂得关窗合帘、把门口堵住,安保人员也迅速到位,大家在课室外制服了这名“歹徒”。



警报解除,全校师生在校门广场集中,黄磊教练的团队给大家重演了上学预袭的场景,讲解了师生自救的方法。大家在逼真的情境中提高了应变能力和避险自救能力。



随后,徐志诚所长作点评,杨运东副校长作总结。两位嘉宾高度评价本次活动,提醒小朋友们要认真学习防暴知识,遇到危情况,无论在校园内外,都要保护好自己。杨副校长还向附小师生转达了来自大学党委的节日慰问。



演练活动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安全工作,重于泰山,附小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确保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





/华农融媒体工作室学生记者 李晓晴  郑采青   

    附小 越会加

/杨瀚涛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