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研学 “嗨”转华农——华农附小2020年秋季研学活动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274 录入:2020-10-30
 

综合研学 “嗨”转华农

——华农附小2020年秋季研学活动

1029日、30日,在大学各单位的关心与帮助下在家长的全力支持下附小给孩子们带来了集环保科学劳动运动美食、电影六大元素于一体的2020年秋季综合研学活动

环保讲座

 在团委学生活动中心,海洋学院副院长杨慧荣教授给大家做了题为“认识赤潮,保护海洋”的讲座孩子们认真聆听,积极交流,加深了对赤潮的认识,加强了海洋环保意识。

华南农业博物馆

 农博馆里,丰富的展品让人目不暇接,孩子们在讲解老师的耐心引导下,通过观察与思考,发掘这些展品内涵,增进了对自然科学、农学的认识。

资源与环境学院

资环学院,孩子们观摩了关于水化肥的实验演示,对植物的生长原理有了更多的了解;在岩石土壤标本馆孩子们看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土壤和岩石标本开拓眼界,增长见识




植物保护学院

 在植保学院孩子们不仅学习到昆虫相关知识,看到了大量的昆虫标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制作昆虫标本体会到了昆虫世界的多姿多彩。



园艺学院

园艺学院孩子们用显微镜观察果实和蔬菜病原菌了解蔬果病害知识;在茶艺教室,孩子们亲手冲泡乌龙茶单丛和英德红茶,感受茶艺文化的魅力。




材料与能源学院

 在材能学院孩子们学习3D打印的基本知识,亲手体验材料制作过程感受3D打印的魅力


美食会

虽然29日的阴雨天气使野餐计划“泡汤”,但大家把热情带到课室,办起了班级美食会,师生联欢,其乐融融。

全能挑战王运动会

在六一区运动场,人人摩拳擦掌,争当“全能挑战王”!虽然雨天的影响,活动流程压缩了,不减大家高涨的热情。就连老师、家长都派出代表下场闯关,奋勇向前!




观看电影

在丁颖礼堂,低年级的孩子观看了动画电影《达芬奇大冒险》,随主人公经历奇妙的旅程;高年级的孩子观看了电影《夺冠》,深刻地感受女排精神。

本次活动得到了大学各部门、各学院的鼎力支持;还得到了广州华农大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紫荆记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国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

孩子们在大学各处留下欢快足迹与灿烂笑容,带走丰富知识与美好回忆,尽兴地学了两天、玩了两天。感谢大家对附小的支持,附小因你而卓越!附小因你而精彩!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