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代代传,星星火炬放光芒 ——记华农附小少工委成立仪式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450 录入:2020-11-23
 

红色基因代代传,星星火炬放光芒

                        ——记华农附小少工委成立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推动少先队事业健康发展,经天河区少工委批准,20201123我校正式成立中国少年先锋队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工作委员会,并于该日上午举行了成立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出旗曲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行注目礼,护旗手迈着矫健的步伐出旗。伴随着激动人心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奏响,现场的少先队员们用嘹亮的歌声庄严的呼号声规范的队礼、严明的队风,向少工委的成立致以崇高的敬意。

    随后,大队辅导员林乐怡老师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学校少工委的批复》以及学校少工委委员名单。刘安明校长任华农附小少工委主任;王伍香校长任常务副主任;刘丽英副校长、杨瀚涛老师、林乐怡老师、姚美玲老师任副主任;中队辅导员委员代表包括吕慧、蔡超然、陈丽芳、洪棉、游婉君老师;队员委员代表包括六(4)中队李宇轩、四(1)中队古今;四(1)中队陈一川家长、四(5)中队胡益宁家长担任家长委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为少工委委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表达了队员们崇高的敬意。

    在热烈的掌声中,少工委主任刘安明校长为校少工委委员颁发聘书。此时,拿在大家手里的不仅仅是一张纸的重量,更是一份荣誉、一份责任、一份担当。接着,刘安明校长为附小少工委揭牌,自豪感与荣誉感在现场每一个人心中油然升起!

    少工委主任刘安明校长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全体少工委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促进华农附小少先队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最后,大队辅导员林老师带领全体队员呼号,热情饱满的呼号声,喊出了队员们为祖国美好明天不懈奋斗的决心。中国少年先锋队华农附小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落下帷幕。

    华农附小积极探索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党建带队工作举措,引导少先队员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实现全面发展。此次少工委的成立,对我校的少先队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定将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文:陈欢虹  林乐怡   图:越会加)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