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期待 再次启程 ”——华农附小紫荆融合教育项目第四期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292 录入:2020-11-25
 

满怀期待 再次启程 ”

——华农附小紫荆融合教育项目第四期正式启动

华农附小“紫荆花”融合教育项目自201710月成立至今,已经为若干学生提供服务,通过个案服务,整合家长与教师资源,为家校提供专业支持,从而推动班级管理、改善亲子关系,推动其家庭功能的发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该团队由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钟向阳老师带领的社工系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

20201125日星期三上午,第四期华农附小“紫荆花”融合教育项目第一次见面会于一楼会议室圆满完成,与会人员包括刘安明校长、王伍香副校长、钟向阳老师、麦小祝老师等6位教师以及社工系10位实习生,共18人参与会议。

见面会上,钟向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第四期项目具体的实施内容和计划:采用KAP模式,给教师和家长进行小组培训,促进家校合作;实习生联合教师进行观察评估,整合校内外资源,制定个案服务方案;用“家长影响家长”的方式为更多的家长提供支持和经验,推动项目进一步发展。


随后,王伍香副校长表达了对钟向阳老师及其团队的感谢,同时也提出了当前仍然存在的困境和问题。教师团队表达了参与项目的收获和热情,与大家积极讨论和交流,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班级的情况,并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建议。

最后,刘安明校长对前几期项目的开展给予肯定,表示将会继续大力支持该项目在附小的开展,校方也将会尽最大努力为项目团队争取更多的资源,期望通过项目的开展为学校心理教育的开展提供更多的经验,形成附小特色的融合教育模式。


 “紫荆花”融合教育项目的开展不仅有助于帮助部分学生更好的融入班级,改善亲子关系,亦体现了附小“以学生为先,关注学生心理发展”的教育理念,也为教师和家长提供了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文:程怡雯

图:伍海薇

审稿:钟向阳 麦小祝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