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自然的深度融合——华农附小开展生境花园一期建设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190 录入:2020-11-18
 

资源与自然的深度融合

——华农附小开展生境花园一期建设

创造一个生态自然和内涵丰富的学校花园,能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校园景观带来的教育价值,是校园景观建设的重要内容。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依托校园自然环境,由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汤辉副教授带领绘社坊社区营造与自然教育团队,结合国内外中小学自然生态教育的理念前沿,对华农附小东侧小花园进行升级改造,通过增添耕种箱、昆虫屋、观鸟空间、竹篱等景观要素,使之成为师生共建共管的生境花园。


该花园由绘社坊团队师生共同参与设计与营造,并由华农附小各班级发动学生参与植物种植。通过自然体验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在劳动、玩耍、交流中重建与土地的情感,促发孩子们从过往的被动的旁观者转变为主动的创造者、耕耘者、负责者,培育生态友好的自然价值观。



   目前,已建成的生境花园成为了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每当课后都吸引着同学们自发前来欣赏、观察和看护自己的劳动成果。

据悉,附小生境花园二期得到大学批准建设,将依托园艺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农学院、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植物保护学院等的研究项目或成果,引进到生境花园二期建设工程,使之成为师生科学研究与劳动实践的户外拓展基地,通过寓教于乐的自然体验活动,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

                                          (文、图:汤辉)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