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年级话事人”——记华农附小2020年级组风采展示活动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459 录入:2020-12-08
 

 “年级话事人”

——记华农附小2020级组风采展示活动

为落实“五育并举”的育人目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附小每年都搭建自我展示的舞台,争取让每个孩子都得到上台的机会。11月下旬,附小各年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级组风采展示活动,近98%的学生参与展示,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


一年级

缤纷童年七彩生活

12月的广州逐渐变冷,但寒冷的天气挡不住孩子们的热情,124日下午,一年级风采展示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开展,全年级共220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占全年级总人数的97%。孩子们的表演精彩绝伦,活泼可爱。

健美操

1)班童话剧《狼和小羊》

2)班表演诗朗诵《为什么》

3)班表演诗朗诵《和太阳比早起》

4)班诗朗诵《誓把病毒消灭净》

街舞表演

5)班表演诗朗诵《热爱大自然》

6)班表演节目《我们的童年》

刘校长发表讲话

展演尾声,刘校长发表了讲话。首先高度赞扬了孩子们的演出,一年级作为年龄最小、出场最晚的一个年级,为本次“我系年级话事人”的展演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接着刘校长还对孩子们提出了深切期望,希望孩子们能在今后迅速成长,有更多到更大的舞台上展现的机会。

图:麦小祝

文:赵兰


二年级

红心向党快乐成长

为了更好地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为了展示二年级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二年级全体师生围绕“红心向党、快乐成长”主题,创作了一系列节目,展现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勇于探索、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

开场舞蹈《鸟仔》

1快板《钟南山》、舞台剧《书香满园诵经典

2话剧《我喜欢红色》、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3舞台剧《妈妈教我一首歌》、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

4班话剧《学做解放军》、舞蹈《十只小猪过小河》

5班话剧《文明少年说》乐器合奏《步步高》

本次风采展示活动,二年级每一位学生都是演员,都站在了舞台上。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少年更应该加倍努力,学好知识,快乐成长,报效祖国!

供稿:蔡超然


三年级

颂祖国

阳光普照,万里河山披锦绣。歌声嘹亮,一腔热血抒豪情。1130日,华农附小“我系年级话事人”之三年级组“颂祖国”汇演活动在华农大学生活动中心激情上演。

1)班《名字叫中国》

2班《中国字,中国人》

3班朗诵合唱《彩色的中国》

4)班经典诵读《学而第一》

5)班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6)班合唱《歌唱祖国》

3)班《中国功夫》

全年级《中国范》

观赏着精彩的演出每位同学乐开了花一旁的家长由衷感叹:“这样的年级活动,不仅唱出了我们深深爱国情,也让孩子们在舞台上展现了自己,展示出了每个班的风采,节目紧凑有序,真是精彩!”

文:黄小娟

图:三年级班主任

四年级——“舞动吧!少年”

四年级组风采展示活动的主题是“舞动吧!少年!” 附小舞蹈队和个班级的同学带来了包括现代歌舞、诗朗诵、古典戏曲等精彩节目,全面展现了附小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

附小舞蹈队《瑶山彩云飞》

5班朗诵《少年中国说》

3班舞蹈《传统与现代》

1班韵律体操《你笑起来真好看》

4班京剧操

2班歌舞《歌唱祖国》

一个个别出心裁的节目,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同学们能通过登上舞台表现自己,锻炼胆量变得更自信。


文:四(1)班 古今

指导老师:陈丽芳


五年级

青春飞扬梦圆中国

在五年级组老师和家长们的精心准备和后勤服务组的全力配合下,1126日下午,五年级组举办了一场隆重乐器汇演。五年级全体师生以及部分家长观看了演出。

年级节目:口风琴演奏《铃儿响叮当》《四小天鹅》

五年(1班小乐器合奏《铃儿小叮当》《土风舞》

五年(2班《少年中国说》

五年(3班乐器合奏《你笑起来真好看》

五年(4口风琴合奏《茉莉花》

五年(4民乐合奏《金蛇狂舞》

五年(5)班口风琴演奏《哇哈哈》《欢乐颂》

6班的口风琴合奏《我们的生活多么幸福》

此次五年级级组乐器汇演紧紧围绕"青春飞扬,梦圆中国”这一主题,表演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表现的主题积极乐观,反应了当代小学生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撰稿:焦娇

图片:焦娇 毛任州 黄珏蓉 林佩薇 钟丽娟 汤艳华


六年级

我成长我快乐

20201120日下午,六年级全体师生在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了“我成长,我快乐”级组风采展示活动,为华农附小 “我年级话事人”级组风采展示活动拉开序幕。

六年(3)班爸爸妈妈

六年(2)班《春江花月夜

六年(5)班《你的答案

六年(4夜空中最亮的星

六年(3)班《隐形的翅膀

六年(4)班《古筝合奏·浏阳河

六年(2)班《合唱·国家

六年(4)班《街舞·Bikini body

六年(1)班《口风琴合奏·童年》

六年(1)班《明天会更好》

六年(2)班《舞蹈·kill this love


 这次活动,全年级同学百分百参与,可谓是异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台下掌声如雷。这次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了欢乐,也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活力与风采。我的青春我作主,我成长,我快乐!


 文许琤 游婉君

 图钟宝燕 吴逸敏 许琤 张丽雯 游婉君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