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立志 运动强身——记华农附小2021年作家进校园、田径运动会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210 录入:2021-04-30
 


广场上,小读者们从军事小说中感受铁的意志;操场上,小运动员们在奋力拼搏中展现体育之魂,423日,华农附小洋溢着孩子们的活力。

为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意志强,体魄壮”的学生,在23日这天,作家进校园、田径运动会两场活动同时在华农附小进行,学生分成两批参加活动。

作家进校园

作为附小读书节活动的特邀嘉宾,著名少儿军事小说作家八路来到附小,作爱国主义公益讲座。

八路叔叔邀请了几位同学上台,用模拟情景的方式分享了一个军事故事,把军事科技、成长励志、求生技能、国防教育等方面的知识融入其中。他还勉励孩子们“一定是要让自己的内心强大起来,做阳刚的孩子”。

八路叔叔的分享引起了孩子们的强烈共鸣和热烈掌声,孩子们从他的讲座及作品中体会到坚强意志的重要性。

                

八路原名张福远,退役陆军上校,军事学学士,教育学硕士,少儿军事文学开拓者,以“学会生存”的理念进行创作,将“知识、技能、品质”三大要素融入到作品之中。曾获军队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多项,作品入选十三五重点选题,作品有《海军陆战队》《特种兵学校》等系列,累计发行量超过700万册 。

田径运动会

为了提高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及体育素养,让孩子们体会在赛场上挥洒汗水的激动,弥补疫情期间未能开展运动会的遗憾,今年附小破例在上学期“加赛”一场。

有别于以往,本次运动会特别重视竞赛的专业性。从早期体育课上对全体学生的运动员培训,到对标天河区运动会的竞赛设计,再到报名、记录流程的信息化设计,华农附小这次来真的!

968名运动员活跃在各个比赛场地。看台上的加油声、助威声此起彼伏。大家全程投入,运动的热情弥漫整个六一运动场。

坚强意志是成功之源,健康身体是幸福之本,附小为学生种下坚强意志与健康身体的种子,让学生在阅读与运动中快乐成长。


/杨瀚涛 

/越会加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