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华农附小2020级第一批新队员入队仪式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302 录入:2021-04-27
 


少先队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队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附小少工委通过举行入队仪式,激发新队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引导队员了解党史、队史,掌握队仪,尊敬少先队,感受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的神圣使命,争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好少年。


  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印发的《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中的《入队规程》,在2020学年,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大队部对一年级学生进行了全面的队前教育,并收到了234名学生提交的《入队申请书》,经学校少工委审核,现批准殷鸣悦等81名学生成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并组建一年级6个中队,聘请蒙静宜、邓红、张斌、杨芳、赵兰、龙月华6位老师成为新成立中队的中队辅导员。


   2021421日下午,准新队员们在五楼会议室参加了队前教育,在大队辅导员姚美玲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六知六会”,队员们昂首挺胸走进课室,看到桌面上的红领巾,兴奋不已,迫不及待的想要试戴红领巾。

在哥哥姐姐们的指导下,准新队员们学会了佩戴红领巾,学会了敬礼。

2021426日早上,我校举行了隆重的“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一年级入队仪式。在这次主题队会上,我校81位新队员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这个大集体。

暖场音乐小小追梦人大队李宇轩宣布入队仪式活动开始仪式在激情昂扬的《出旗曲》中拉开帷幕,全场学生齐唱《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嘹亮,振奋人心。大队辅导员姚美玲老师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及宣布新队员名单

在歌声中老队员们给新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并互敬队礼。新队员们戴上心爱的红领巾,个个神采奕奕,激动不已。

在鲜艳的队旗下,辅导员姚美玲老师带领新队员们宣誓。响亮的誓词,表明了他们争做优秀少先队员的决心。

新队员们在队旗下佩戴上向往已久的红领巾红的队旗下受到了心灵的洗礼。大队部队员们发出“热爱校园、热爱学习、团结协作、共同进步”倡议队员们纷纷响应

新入队的小朋友苏昕然、苏昕悦表示:决心以大哥哥、大姐姐为榜样,认真学习,讲文明,懂礼貌,争做同学的好朋友,老师的好助手,父母的好孩子,社会的好公民。用自己的行动让红领巾更红,让队旗更亮。

会后,学校利用会课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少先队知识教育,使学生了解了党史、队史、队情、队知,同学们通过此项活动队少先队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本次活动开展得非常成功,大大增强了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新队员们不仅感受了少先队入队的庄严和隆重,也接受了一次集体主义、爱国主义、民族精神的教育激发努力学习、完善自我的决心相信在红领巾的指引下孩子们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的少先队员!


图:黄洁云、越会加、焦 娇

文:焦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