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复始 万象更新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记华农附小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1167 录入:2021-02-23
 





柳枝吐翠,草长莺飞在愉快的寒假中,我们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迎来了新的学期。今天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因为他们要走红地毯了,还有红包领呢!

开学第一天,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在第一声铃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升旗仪式后,刘安明校长为我们介绍了新一届行政班子。

每年春季开学我们都有抽奖环节,一些幸运的孩子会抽中“加料”红包,有获得“赠书一本”的,有获得“与校长共进午餐”的,有获得“六一大礼包”的。获得赠书的孩子高兴地上台领奖。

新的学期,老师们对孩子们也有了更多的期许,杨瀚涛副校长在致辞中,提醒大家要继续做好健康管理,并以“犇”字激励同学们要在新的一年里奋勇“犇”驰,再创佳绩,更希望同学们发扬“三牛”精神,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

学校在重视孩子们的素质教育时,也不忘对他们进行安全教育。学校请来了消防教育团队为孩子们普及消防知识并进行了演练,让孩子掌握科学的灭火方法以及逃生技巧,努力提高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逢大学领导到附小慰问,校党委王斌伟书记、党政办公室王克俭主任、校工会覃枝安常务副主席、校工会梁艳萍专职副主席一行参观了消防演练,听取了刘安明校长关于开学情况的汇报。

当日下午,天河区教育局督察组到附小检查开学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实地视察了卫生室、物资储备室等场所,查阅了防控方案、应急预案等材料,对附小的防疫布置表示肯定。

老师们、家长们、同学们: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让我们在学期初定好健康之计、安全之计、学习之计迸发牛劲,不断进步!



文/杨芳

图/附小 杨芳 越会加

宣传部 陈越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