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顶广州塔,饱览羊城景——2021年华农附小“与校长走进广州塔”活动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307 录入:2021-05-26
 

 为了开拓学生视野,让学生感受科技的魅力今年的“与校长共进午餐”升级为“与校长一起走进广州塔”521日上午,华农附小的刘安明校长带领各年级的优秀学生以及学期初中奖的幸运学生、家长、老师走进广州塔。

 不到2分钟,满载乘客的高速电梯直达433.2米高的观光厅,同学们深切感受到科技改变速度的力量。在观光厅,透过玻璃,同学们体验了登高望远的视觉之美:往下俯瞰,整个广州城的风景尽收眼底,颇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之感。从全局视觉上重新认识广州,确实是种不一样的体验。

     全透明玻璃的悬空走廊给人刺激的凌空观景体验,同学们和老师们都大胆尝试,考验了自己的勇气。

  在参观过程中,校长和同学们深入互动,亲切交流、合影。

 本次活动意义非凡,不仅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更是让学生认识了科技之美,引发学生思考科技对人类生活的重要意义,激发学生进行积极探究的欲望。


撰稿:吴逸敏

摄影:刘安明


以下,是学生的一些活动感受:

五年(2)班 李纯一

2021年5月21日,华农附小组织了“和校长走进广州塔”活动。刘安明校长带领12位优秀同学和13名幸运儿参观了广州的地标:广州塔。我们前往了108层的观光厅。那里有一个透明的走廊,可以俯视下面的风景。对于这次活动,我真正地感受到了什么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欲穷千里日,更上一层楼。”只有站得更高,才能看的更远。这次的活动让我们更深地了解广州塔,看到了广州的风采。我觉得这次活动办得非常好。  

六年(2)班 刘梓轩

毕业来临之际,我有幸随校长与各位老师参观广州市的地标——广州塔。广州塔搞600米有108层,是广州市乃至中国最高的建筑之一。广州塔造型独特,它代表着广州的历史与文化。

来到广州塔底,我已经为它的高大而震撼。接着,我们乘着电梯来到来到观光大厅,欣赏着广州市的风光,看着天空与层层高楼,我不禁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我惊叹于广州的美丽风光和历史文化。感到无比庆幸参加与校长参观广州塔的活动。

五年(1)班  王之煦

2021年5月21日,我们学校12名优秀学生和13名幸运儿和5位幸运家长参观了广州最高的建筑——广州塔。我们到108层的观光厅进行参观。我望向远方,心想:人站得越高,看得越远;人更有见识,就更能有美好的未来。下广州塔时,我真正感受到了什么叫“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这次经历让我永生难忘。祝同学们在这学期考得好成绩!

六年(5)班 许定铷

在毕业前夕,我收到了学校的奖励——参加“与校长走进广州塔”的实践活动,这让我感到无比的兴奋。

上午约莫十点半,我们便乘坐大巴车出发了,半个小时的车程很快就到了广州塔,广州塔是广州著名的地标。它全高600米,由450米的主塔与150米高的天线桅杆构成。

进入广州塔,我们便乘坐电梯来到108层的观光大厅。透过玻璃窗,俯视着脚下的城市,我真真切切的理解了“站得高看得远”的道理了。

广州的风光与宏伟的建筑令我十分震撼,或许这就是本次活动的意义吧。

今天,是值得回忆的一天,是有意义的一天。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