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我们的偶像 附小新力量——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192 录入:2021-09-01
 



开学啦!附小校园里悄然兴起了关于偶像的讨论:“你的偶像是谁呢?是最近超火的顶级流量明星?娱乐圈的白脸小鲜肉?奥运新星全红婵?还是太空站的航天员……” 在9月1日开学典礼中附小开展了一场主题意义深刻的思政第一课:《2021年我们的偶像,附小新力量》

讲座中,刘丽英副校长激昂地提到:“防疫中的中国医生、在河南抗洪中的人民子弟兵、为一路向“北”的象群保驾护航的普通民众、奋力拼搏的奥运健儿们……才是我们精神与力量的偶像!”


杨瀚涛副校长自豪地介绍了厉害的学习偶像:“去年两名优秀校友考上了北京大学。在2021年高考,附小2015届毕业生陈安蕾、宛若泓被清华大学录取,王铣获得广东省物理类第一名;今年中考,周子岳、杨宇超两位优秀校友考入华师附中高中奥班……勉励学子们传承附小追求卓越的传统学风。

学生代表尹禹涵、李纯一发表以《2021,我们心目中的偶像》为题的演讲,在铿锵有力的演讲声中表达出了他们对钟南山院士、运动员苏炳添“苏神”等在各领域有突出贡献的偶像们的崇敬之情。

评选为2021年附小“小院士”是德智体美劳各方面表现优秀的身边偶像。

一年级新生们的新晋偶像则是伟大的教育学家孔夫子以及即将引领学习之路的老师们。

莫吉琳副校长提醒同学们:我们要坚决抵制无道德底线的明星,找到充满正能量的人生偶像。

“我知道了什么样人才是我的偶像,我今天终于找到新的偶像啦!”今年开学典礼过得意义非凡。

 

文:赵兰

审稿:姚美玲

图:越会加 黄淑榕 谭宇丹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