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解决家长后顾之忧——华农附小新学期“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229 录入:2021-09-24
 

作为高校附属小学,“为学生、家长服务,解决大学教工的后顾之忧”一直是华农附小的办学宗旨。

早在二十年前,附小就开始提供午餐及免费午休、课后基本托管(看课)服务。2017年广州市“课后托管”政策出台前,市内公办小学一周上28~30节课,普遍15:20、16:10放学;而附小的学生一周上33节课,每天7:30就可以入校,中午在校享用午餐,在午休室或课室平躺午睡,下午基础课完毕后,全体学生免费享受一班配一名教师的基本托管服务,直到17:00才放学。

近年,附小不断扩大服务覆盖面:2018年,附小开发600工程,引入第三方机构组建素质教育社团,孩子们可以参加社团到18:00放学。2019年,附小引进智能点餐系统和智能餐柜,孩子们可以提前选定自己喜欢的菜式。这些举措极大方便了学生及家长,受广泛好评。

今年秋季学期,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及“双减”政策要求,附小正在推进以下服务工程:

一、优化午休午餐管理,有智慧。在场地极其有限的情况下,通过“微改造,巧管理”,提高课室空间利用率,接纳了900多人在校午餐、午休,比上学期多接纳了200人。

  

智能点餐:多样选择,减少浪费


  

便捷精准:“果然是我的菜!”


  

十秒取餐:十六个保温餐柜,取餐分流不扎堆


 

适用餐:不混班,隔桌吃,叹空调,听音乐 


 

 

收餐具:有序回收,统一清洗消毒


  

午餐后挤出将近20分钟时间,我们以为可以自由奔放了,

但刘校长不准,只能写作业、阅读、下棋或听故事。


 

纳箱、旧文件柜成为睡袋的家


 

制睡垫,方便收纳和管理


  

 

然有点挤,幸好有小“闺蜜”在旁边说悄悄话,但她很快就呼噜呼噜了。


二、附小基本托管服务,有传统。附小将继续加强每天17:00前全员基本托管(看课)的管理质量,实行一班一教师管理,让学生更有效地阅读、完成作业和接受个别化辅导;为有个别化需求的学生继续提供17:00—18:30课后基本托管服务;进一步优化课后托管兴趣课设计,部分社团延迟服务至18:30,为学生提供多元化选择。

 

 附小坚持了二十年的全员基本托管服务


三、每天校内外运动一小时,重质量。附小多举措保障学生每天校内校外各一小时体育运动时间,全面压实体育课、每天大课间、体质测试项目训练的质量,全员推广足球、篮球、跳绳等项目,实现学生体质的高质量提升。

 

育工作大规划、大融合、大发展


  

师生共同参与跳绳比赛


 

 

天校内外智能跳绳作业


 

教融合,深化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建设


四、课间餐补能量,显关心。现在学生在校学习时间长了,运动量大了,广大家长和学生便有了加餐的强烈需求。附小计划与广州华农大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华农酸奶厂)合作,为学生提供安全卫生、营养美味的课间餐。目前微信点餐系统正在调试中,食品卫生安全保障问题也正在完善中,估计9月底或10月初将以奶制品+点心(综合坚果)的形式与同学们“见面”。

 

微信订餐真方便!

 

华农酸奶好喝!

现在,超过70%的学生每天在华农附小度过9个小时, 附小不仅是学习场所,更是孩子们的半个家。附小将继续克服各方面的困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让大学放心,让家长满意。


文:杨瀚涛

图:吴群星等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