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科普走进附小——兽医学院到附小开展特色党团共建活动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70 录入:2021-10-21
 


2021年10月21日,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2018级动物医学团支部到附小开展党团共建,为同学们带来公共知识科普讲座。结合兽医专业所学,大学的哥哥姐姐为80余名小学生带来了公共卫生的基本知识、七步洗手法以及狂犬病的预防等精彩内容。

第一个环节是公共卫生基本知识的讲解。通过动画演示和举例,大家了解到日常生活中应该避免食用的食物,并通过游戏的方式,进一步掌握正确的七步洗手法步骤。

王蕊同志在进行科普授课

同学们在回答问题

    考虑到家庭宠物的普及,支部还设计了关于狂犬病的科普环节,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狂犬病的应急处理。随后,环节主讲人对狂犬病从病原、日常防护和应急防护等环节进行细致讲解。为更好增进附小同学们的理解力,主持人开展了角色模拟游戏,让同学们学习如何处理类似突发事件。

同学进行分组讨论

   活动最后,主持人总结了今天科普的全部内容,同学们也积极发言,讲出自己的收获和疑问,学校负责人对此次活动发表了结语,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此次科普进附小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大合照

    这次科普活动是兽医学院党支部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社会服务,更是一次知识输出,给参与的孩子们种下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掌握基本的生物安全知识的种子


文:叶杰芳 黄紫琴

图;颜慧珊 王雯萱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