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盛会,喜迎冬奥”——-记华农附小2021年冬季体育节开幕式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151 录入:2021-11-26
 


为点燃师生运动热情助力北京冬奥会,11月25日-26日,华农附小在校内举办2021年“激情的约会”冬季体育节活动    

体育节开幕式于25日上午9:00在六一运动场举行,原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强应邀出席并致辞。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克俭,广东省足球协会副秘书长、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办公室主任丁金兴,前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队长吴群立,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张雁全,95171部队(共建单位)政工处主任鲁鹏,大学体育教学研究部办公室主任李华云

开幕之前,三至六年级的小运动员们在草坪上组成六大方阵,伴随音乐齐做大课间绳操,活力四射,“炸”翻全场,引得观众喝彩连连。

随后,王克俭主任宣布体育节开幕彩旗方阵分列奔向跑道绕场,两发礼炮响彻操场,将全场气氛推向最高点

在接下来的升旗仪式护旗手踏着矫健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国旗到达定点后全场肃立,一千五百多人高声齐唱国歌,气势恢宏,令人震撼

附小的发展离不开大学的支持,升旗仪式后,钟强副校长致辞。钟副校长给大家带来了大学的问候,肯定了附小近年来体育改革的成绩,他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冬奥会时的讲话鼓励孩子们积极参加锻炼,为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在这场为北京冬奥助力的校运会上,学校请来了奥运冠军和大家见面。2012年伦敦奥运会双人跳水十米台冠军张雁全一出场便引起大家的关注。张雁全用他的童年事迹讲述“热爱”“拼搏”“团结”精神的重要性,并回答了小粉丝的提问。

开幕式的重头戏是E级足球教练带班授牌仪式。

今年五月,我校开展了E级足球教练教师校本培训活动我校全体男教师和体育老师共有18名教师获得足球教练E级证本学期,附小创立E级足球教练带班制,即一名E证”教师以主教练的身份带领一个班,聘一两名家长为助教,组成足球班队,再通过年级联赛推动校园足球深度发展。

授牌仪式上,刘江南副主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鼓励孩子们积极参加运动,用心感受运动的魅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随后,刘江南、丁金兴、吴群立作为足球专家各班主教练授牌。  

授牌完毕,开幕式宣告结束,全校师生马上投入到密锣紧鼓的比赛之中。

有别于以田径比赛为主的常规校运会,本次体育节有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拔河、跳绳、接力跑、跆拳道八个竞赛类项目,还有“头顶传接球”“九宫格射门”等九个趣味类项目。孩子们在各个会场挥散汗水奋勇拼搏,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杨瀚涛

图:华南农业大学新禾融媒体工作室李煜尧 丁绮婷

    附属小学越会加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