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大过年,千人吃拉面——华农附小庆祝冬至活动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103 录入:2021-12-21
 


          

 农历1118日,冬至如约而至。“冬至大过年”,霜雨渐寒,人间盼暖,心生向阳,华农附小在门厅广场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千人吃拉面来庆祝中国这个重要的传统节日。

         

 活动开始,炉火已开,汤正翻滚,卤肉切片,小菜配好,一切准备就绪。师傅扯出一团面,揉搓,一抻,一拉,不到一分钟,一团面在师傅手指间魔术般地变成一根根大小均匀的长面条,这功夫着实令人惊叹!亲临现场,学生们都看惊呆了,为中国这种传统手工感到自豪不已!同学们也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有模有样地学起拉面。可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功夫的习得是要刻苦才能习得的。



 吃面啦!桌子一溜摆开,铺上红布,红红火火。捞面,装碗,加肉,放葱,一气呵成,行云流水。碗里,白的面,红的肉,青的葱,色香味俱全,令人垂涎三尺。同学们哧溜几口,一碗面就下了肚子,啧啧称赞,意犹未尽。校园里,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生活不止有学习,还有诗和远方!“冬至大过年,千人吃拉面”这一活动,既传承了传统文化,又品尝了传统美食,体验了拉面的制作,还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同学们文明用餐,其乐融融,这个冬日不再冷!

特别鸣谢小灶派牛肉面和华南农业大学总务部为本次活动提供的赞助。



文:吴逸敏

图:越会加  吴群星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