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争章小先锋——华农附小“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545 录入:2021-12-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印发的《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精神,让全体师生深入了解少先队“红领巾奖章”方案,1213日上午,华农附小特举行 “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洪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接着出大队旗,全体少先队员在龙珑队员的指挥下,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现场歌声嘹亮、振奋人心。

 学校大队辅导员姚老师为队员们解读了《华农附小“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实施办法》,从争基础章、特色章再到星级章,姚老师详细地为队员们一一讲解,她希望全体少先队员能够紧跟少先队组织的步伐,根据学校的争章计划,制定自己的争章目标提醒队员们在积极参与争章的过程中,也要保存好自己的争章记录,争章记录可以是争章日记、报告、视频照片等形式。

 “红领巾奖章”争章活是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载体,能够助力少先队开展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活动,更好地为少年儿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刘丽英副校长宣布华农附小“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各中队少先队员代表上台,刘安明校长与两位副校长为少先队员代表授予《红领巾争章手册》,手持手册的队员们昂首挺胸,相信他们一定为争章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活动尾声,大队辅导员姚老师对队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她说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把这一份习爷爷和党中央的关爱记在心里,按照习爷爷的教导,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用我们的成长进步给党送上最好的生日礼物,用我们少先队员最崇敬的敬礼,向伟大的党致敬”;今天也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给了我们血的教训,也为我们敲醒了警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希望我们发愤图强,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远大理想”最后,“时刻准备着!”洪亮有力的呼号声在校园上空回荡。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中队在认真开展争章启动课



附图:

基础章

特色章

星级章


文:姚美玲

图:姚美玲  越会加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