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奖章在心中,一起向未来”——记华农附小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79 录入:2022-02-14
 

“走红地毯啰。”灿烂的笑容,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乘着虎年的第一缕春风,华农附小的孩子们带着对新年的憧憬走红地毯。

管弦乐团激情的演奏《歌唱祖国》欢迎同学们返校

 

开心地接过刮刮卡

激动地来兑奖啦

全体师生共聚一堂,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始了。

   

冬去春来,我们又步入了新的学期,孩子们扬着自信的笑脸为大家带来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表演。

舞蹈3队同学表演开场舞《一起向未来》

精彩的开场节目后,杨副校长作新年致辞。杨副校长鼓励大家发扬冬奥运精神,延续华农附小追求卓越的传统,虎年展虎姿,迈向新的未来,为母校70周年庆生,为新时代添光彩。

激动人心的奖环节”来了,这一次的奖项内容可丰富了,有“赠书”“科学小玩具”“免费春游”“六一大礼包”“免一次作业”“压岁红包5元”等等,让我们来看看,这学期的幸运儿都有谁呢?

各年级评选的12名优秀学生、与校长共进午餐的10名学生代表

免费春游及六一大礼包中奖幸运儿,上台与校长们合影留念

“赠书一本”“科学小玩具”“压岁红包5元”中奖者与校长们合影留念

    接下来迎是节目的高潮部分,张绍兴老师带来了孩子们最喜欢的魔术表演,全场沸腾,欢呼声不断,为新学期添上一笔喜庆的色彩。

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们身上充盈着朝气蓬勃的光彩,2022年下半年是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姚老师与队员们重温了,习爷爷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对少年儿童的寄语和勉励,少先队员们合唱了《红星歌》,表演了快板《敲起竹板歌颂党》节目送给亲爱的党,建立了同学们热爱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合唱团同学表演《红星歌》

主持1班同学表演《敲起竹板歌颂党》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在上学期的学习生活中,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各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们就是我们的小院士。

三位校长为小院士们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尾声,刘安明校长给同学们准备了最后一个惊喜,刘校说“2022年,将我手上剩余的刮刮卡分给各班22号的队员”。队员们纷纷举手,激动万分。

姚老师也借此机会勉励同学们力争上游,争取评上一星章、二星章甚至更高的荣誉,争做时代好少年。正如今年冬奥会上为国参赛的选手们,正因为他们认真对待并坚持每一次的艰苦训练,思想里有斗志,灵魂里有魄力,才有了为国争光,为己争得荣耀的高光时刻。2022年,让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文:杨芳

图:越会加、黄洁云、李楠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