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植树节——做爱绿、植绿、护绿的小少年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99 录入:2022-03-12
 

春风拂过大地

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中

植树播种的好时光

今年,是我国开展全民义务植物41周年,党的十八大以来,每年春天,习近平爷爷都会在北京与党和国家领导人前往北京郊外植树,至今已坚持了七年。在植绿护绿、保护生态这件事上,习爷爷不仅身体力行,还和少先队员一同植树时谆谆教导,多次强调其重要意义。六(3)中队的林晓伶、于子涵、王嘉熙、钟楚原、刘伟川队员在国旗下演讲“传承愚公精神,赓续中国奇迹”,他们提醒队员们要担起责任,从点滴做起,传承“中国绿化”的奇迹。

六(3)中队队员国旗下讲话

  

我和小树共成长

三月,大学校园的花海展出美丽的笑容,紫荆美、风铃黄、樱花笑、茶花俏、荷花醉,芳草绿、蜂蝶忙,美不胜收。3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在这春回大地、花儿炫彩绽放的季节,二(2中队的少先队员们也积极响应习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实际行动为我们的生活环境增添绿色。

有的队员在居住的小区种下了由大学培育的黄梁木有的队员在大学校园种了华盖木10年后,20年后,队员们回到这个地方来看看他们亲手栽下的树苗长得怎么样了,这是多么有意义的一件事呀。

黄梁木属茜草科常绿大乔木,树干笔直,是较好的用材和纸浆原料的树种,也因其树形美观,用于景观绿化,因其速生性以及药用价值高,被人们誉为“奇迹之树”、“宝石之树”;华盖木是木兰科常绿大乔木,起源于1.4亿年前,因其树干挺直光滑,树冠巨大而得名,但由于其分布范围狭窄,且数量稀少而被称为“植物中的大熊猫”,华盖木花色艳丽而芳香,可选为庭园观赏树种。

巧手添新绿

三(3)中队的小树苗们在和煦的春风里,种植身边的绿色,随着家长的带领,一起到附下笑语林种植区种植小花,给它们松松土、浇浇水、施施肥。看!前后对比,它们已焕发出勃勃生机。

护绿小能手

传承垦殖精神,树立绿色理想。“小树苗”们一直在路上,他们将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劳动特色课程基地以及大学绿化建设添砖加瓦,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姚美玲、吴逸敏

图:二(2)中队、三(3)中队家长

录像:越会加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