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真知真行·立德树人——记2022年华农附小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281 录入:2022-04-29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的专业技能与育人素质,展示班主任的教育风采,加强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2022427-28日,我校迎来了届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校园初赛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全体在岗班主任均在此次参赛对象之列比赛共有两轮:第一轮为书面测试第二轮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成长故事叙述、情景答辩、主题班会(班集体活动)设计

 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427日下午330分,初赛的笔试环节正式开始。班主任们全神贯注,认真投入到紧张的答题中。他们冷静分析、沉着应答,以清晰的思维和先进的理念,充分展现了华农附小班主任日积月累的扎实功底。笔试答案精彩纷呈,具有相当的时代性、教育性、发展性。透过答案,我们看到了老师们专业的心理健康教育个案辅导技能,看到了他们真实的个案教育经验,也看到了他们对班级建设的美好设想。这些答案从侧面体现了老师们平时扎扎实实的班级管理;也体现了他们坚持学习新理念、新方法,并使用到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之中。


笔试结束后,按学校工作部署,德育组织全体行政进行评选,选拔5名优秀者参加第二轮比赛。

428日下午230分,我们迎来了初赛的第二轮。

在成长故事叙述环节,老师们充分准备,紧扣主题,讲述了自己在班主任工作经历中的成长故事,分享了实践中总结的一些教育理念和思考感悟。有的老师娓娓道来,有的老师慷慨激昂,有的老师风趣幽默,把听众带回了成长的青葱岁月,让评委仿佛亲眼看到了老师们的成长点滴,也深切感受到了老师们对班主任工作的热爱,对孩子的真切关爱。


在情景答辩环节,参赛选手们对情景案例精准判断,有效运用教育学、心理学等学科原理进行科学分析,理清思路认真解读,给出自己的答案。

在主题班会环节,班主任们设计的有特色、有创新、有实效的育人班会课令评委老师们眼前一新。现场一片热烈,充分展示了班主任们扎实的基本功,对教育的一片热情和充满魅力的个人风采。

通过激烈的专业比拼,经过严格、公正、客观、自主地审查与复核,吴逸敏老师凭借出色的发挥在初赛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比赛第一名,将代表附小参加天河区第九届中小幼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预祝吴逸敏老师乘胜前行,再创佳绩!


 一片丹心育桃李,满腔热血写春秋。本次比赛不仅搭建了班主任间展示交流、学习借鉴的平台,更折射出华农附小班主任在工作中的智慧付出与职业成长,彰显了班主任们对幼教事业孜孜不倦的匠心追求。

 

供图:越会加

供文:洪冰怡 麦小祝

审核:刘丽英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