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台炫技科创未来——华农附小举办庆“六一”体育科技节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116 录入:2022-05-31
 



为庆祝儿童节,附小53031举办“同台炫技”体育科技节让孩子在这两天放下学习重担,在竞赛与游园中感受体育与科技的魅力。

本次活动包括“运动会”“科技劳动体验”“科技小比赛”“华农野餐游”四个部分,共有25项体育竞技、42项科技体验、8项科技竞赛,内容十分丰富。

30上午8:30活动开幕。各班师生为出场式作了精心的准备,火箭模型、无人机、宇航服......各种科技元素融入表演之中,服饰精美,道具逼真,令人目不暇接。

校党委王斌伟书记、党政办公室吴斌主任、校工会覃枝安常务副主席、总务部蔡秀娟书记、科研院社会服务处郭迪杰处长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与师生家长一同观看入场演出。一众嘉宾对孩子们富有创意的表演表示热烈赞赏。

随后,王斌伟书记一行视察了科学小摊位布置情况,听取附小刘安明校长汇报近期工作。王书记关心附小发展及师生生活状况,对附小近一年的教学成果表示认可,并强调附小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身心健康的关心爱护,重视综合素质的培养,促进小朋友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开幕式之后,各年级分组参加体育竞赛及科技体验。

六一运动场上洋溢着体育竞技的热情,孩子们奋力拼搏,尽情挥洒泪与汗。三年级4班张士麟同学感触颇深,他说:“我们都渴望为班级争光,但比赛到最后拼的是心态,这次比赛让我明白到良好心态的重要性。”对于最后一次参加小学运动会,六年级3班的何泽宇同学说:“我起跑时慢了一点,其实我可以更快的,可惜再没有机会了......”

活动当天偶有阵雨,但不减孩子们对于科技的热情,科学体验摊位上围满了孩子。“打不开的魔盒”“遥控对战机器人”“太阳能磁悬浮”......每个摊位上都有一项有趣的科学小游戏,孩子们通过小游戏感受科学的神奇。

第一天拼体力,第二天则是拼脑力。本次科技比赛有“纸青蛙跳远”“纸桥承重”“鸡蛋撞地球”等项目,看似简单,实则涵盖了一系列复杂的科学知识,其竞争之激烈、过程之精彩,不逊田径运动会。

   一系列竞赛之后,孩子们在华农大优美的自然环境下游园、开美食会,分享自己制作的食物。欢笑与美食为本次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广东广播电视台报道了本次活动并采访了刘安明校长。刘校长表示: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一个世界,华农附小致力播撒多元“种子”,每学期为孩子们打造大型展示平台,创造不同的体验,让孩子们在体验中成长。

    大学各部处院系十分关心附小,纷纷赠送礼品及慰问金,校友企业广州崧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送来了108箱葛根薯片,各单位、企业的慰问转化成了孩子们的六一大礼包。孩子们捧着大礼包,开心极了!

两天的活动,孩子们赛得尽兴、玩得开心。体育与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希望附小学子不忘强身健体,拥抱科技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杨瀚涛

图:附小 越会加  

新禾融媒体工作室 刘芮冰  赵毅 

                         梁栩如  卢明维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