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告捷!!祝贺华农附小6名学生参赛获得优异成绩!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226 录入:2022-08-22
 

 

祝贺华农附小今年参加教育部白名单【少年硅谷】全国性赛事的三支队伍,斩获教育部白名单大赛“走进未来-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竞技赛”省赛一等奖1组,省二等奖1组,省赛三等奖1组,其中省赛一等奖队伍晋级国赛获得国赛二等奖的成绩!!

 

省赛获奖名单

 

 

   

获奖证书

 

学生本次参加的是“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 是经教育部《关于公布2021—2022学 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通知》认定的正规竞赛活动之一,属于“自然科学素养 类”竞赛(俗称“白名单比赛”)。本大赛严格遵守教育部办公厅〔202021}7 号文件的有关规定既是一次高水准、高质量的科技主题“盛宴”,也是我国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之一。

 

   

 

  

赛前附小范少锋老师带领团队进行培训指导,学生积极备赛,刻苦训练,在训练的过程中认知与了解自动驾驶的过程,理解自动驾驶的基本逻辑,掌握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的相关知识,为比赛做充足的准备。

  

 

 

 

  

本次大赛中,孩子们不仅收获了较好的参赛成绩,也收获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学会了团队协调、沟通与协作;学会了面对困难、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也锻炼了孩子们参赛的心理素质!

  

 

  

以赛促学”是促进学校开展科技活动,学生参与科技活动,培养选拔科技人才的一种方式,教育部白名单大赛是人才选拔与认定的重要标志!

 

   

 

自动驾驶竞技赛从跨学科、跨领域的方式激发学生体验人工智能相关知识的热情与兴趣,基于自动驾驶的前沿科技,通过采集赛道信息,模型训练,最终完成指定的自动驾驶竞速任务。此竞赛内容可涵盖数据采集、模型训练、计算机视觉、编程知识、模型推理、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多技术交叉融合。

 

 

 

 “自动驾驶场景”

人工智能自动驾驶

智能驾驶是以围绕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来开展的教学,以“人工智能基本理论+技能实操”为主,课程涵盖数据采集、模型训练、计算机视觉、模型推理、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多技术交叉融合,实现自动驾驶的全流程操作。

 

 

培养目标:

人工智能自动驾驶课程培养的是引导孩子关注自动驾驶给人们生活中带来的影响,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形成信息社会的责任感;在知识上让孩子们掌握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数据、算法、深度学习等内容;在技能上培养孩子具有动手操作、组装、调试智能车、操控智能车的能力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